渝安

微博ID:Datura栗沫

不善感寒(十九)

金光善这段时日跟着温若寒,倒是几乎没怎么逛过烟花之地,金氏家主倒是有些欣慰,这几日连带着看金光善都有了些笑颜“善儿倒是稳重了不少,这几日听说也是去夜猎了?你总算是有长进了。”


金光善站在一旁陪笑,他哪里是有什么长进,不过是有个极其厉害,能管得住他的人罢了,不过金光善也心知那人管不了自己多少时日了,金光善只是想在听他几句话,让那人高兴些,免得平白留下遗憾。


“善儿,娘给你许了一门亲事,这些日子会安排你们见个面。”


金光善攥着扇子的手指骤然缩紧,他只感到周身血液一僵,他知道早晚有这么一天,也知道母亲最近再给他物色夫人,只不过还是来的快了一点,金光善只是面色有一瞬间的迟疑便神色如常的笑道“但凭母亲安排”


“善儿,你们联姻,这对于我们金家也是极有好处的,你可要好好表现,别怠慢了人家。”


“善儿明白”金光善微微倾身行礼,便走出了厅堂,他脚步走的有些急,他面色凝重,手中的扇子被他紧紧攥着,手指微微泛白,他感觉自己的手有些抖,他还没想好跟那人告别。


金光善走到院落的时候,这才微微呼出一口气,他感觉心中堵得慌,这不像他,金光善眼神中闪过一丝慌乱,他望着枝条上那微微泛出的新芽,金光善眼前一阵恍惚,他是想的,他想要过花朝夕月,目成心许的。


终究不过痴人贪妄而已,金光善只感到心口似有什么填着,压着,箍着,压抑的他喘不上气来。


“柳上烟归,池南雪尽。”金光善面露苦涩,嘴角那一抹笑意似乎带了一丝嘲讽,他呆站在院中缓了一会,便重新整理了一番仪容,他今日还得去见一趟温若寒,金光善还没想好怎么跟那人开口,他有些不想去见那人了,他感觉再见面只会让他的心更加压抑。可他脚上却像生了风一般,走的极快。


酒馆内,温若寒坐在之前的窗边等他,与上次不同的是,这次他身边多了一个人,同温若寒一般身着烈阳服,金光善走到那人身边,眉眼轻轻扫了那人一眼,那人五官端正,面色上没什么表情,只是微微向金光善点了点头。


金光善几乎半分好眼色都没给那人,温氏除了温若寒还未有谁能入他的眼,温若寒自然看到了金光善那些小动作,温若寒一声不吭的将人拽到了自己身旁“坐这。”


手腕上传来阵阵温热,金光善不由得抬眸望他,那副英气深邃的眼眸正望着他,轻抿的薄唇带着一抹笑意“近几日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来了,这人会替我护着你”


金光善望向那个青年,那人站起身“温逐流”


“此人有何本事?”金光善微微晃起手中的折扇,眼中并未有任何波澜。


“并无什么通天的本事,逐流擅长化人金丹,护着你也算绰绰有余。”温若寒抿了一口酒,那道漫不经心的声音却在金光善心中惊起一阵涟漪“化人金丹!?”


金光善不由得多看了那人一眼,不再是轻蔑,反而是带了一丝恐惧。


“逐流这段时日会护着你,你说了一生一世要追随我,可别忘了。”温若寒微微眯眼,顾长的手指桎梏着金光善的下颚,另一只手轻轻划开金光善的衣领,露出那锁骨旁的疤印,温若寒对上那人的眼眸,金光善微微凑近温若寒的薄唇,温若寒感到面颊上一阵温热,温若寒猛得推开金光善,那人脸上还有未尽的泪横,温若寒眉目轻瞥“怎么了?又有人招你了?”


“在下只是舍不得温少主而已,有感而发。”


温若寒他看着那人带笑的眸子冷哼了一声“虚情假意。”


那人偏过头不去看金光善,没注意到金光善眼底翻涌的情欲和那转瞬即逝的悲凉。


金光善抬眸时,正好对上温逐流的眼睛,那人刚刚似乎将什么都看的一清二楚,只不过那人很快撇开了眼睛,金光善眸中一暗,但是他知对温逐流无可奈何,反而身上起了阵阵寒意。


见温若寒站起身,金光善伸手拽了下温若寒的衣袍,温若寒偏头看他“你又做什么?”


“你要走了?”


“不然呢”温若寒微微挑眉,不理解金光善的脑子是怎么想的。


“我送你出酒馆吧。”


“又不是见不到了,你当我是回不来了吗金光善?”温若寒真想不明白金光善脑子里一天到晚都是些什么东西。


“送送吧,我怕我会想你。”金光善咧嘴笑了,温若寒顿时感觉自己心跳停了一拍,他望着金光善那双眼睛,想看出来点什么,但是温若寒看了许久,半分虚假的表情都没有看到,温若寒点了点头,他伸手拽过金光善带着人下了楼,他感觉到那人将他的手攥的很紧,温若寒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“金光善,我顶多去个七八日,你搞得我要去送死一样做什么?”


“温少主神功将成,自然是不会有风险,在下也说过了,只是会格外想念温少主而已。”


“你这张嘴到是会说话,有几分真假就不知道了。”温若寒嘴上说着嫌弃话,嘴角却是一刻都没有下来过,金光善笑道“我对温少主的心思,自然是真的。”


“什么心思”到了酒馆门口,温若寒停下脚步看着他,金光善望着那人的眼眸,眼中带笑“自然是和温少主一样的心思。”


温若寒定定的看着这人,眼中闪过一丝失望“走了”


金光善目送着那人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人流中,这才收回了目光,温逐流站在不远处,金光善朝他微微抬眉“不是保护我?站这么远?”


“少主交代过,这个距离,护着您足够了。”


金光善没在说话,他呆滞的抬起头,阳光沐浴在他脸上,他没有感到丝毫的暖意,他穿梭在人流中,如同行尸走肉一般,在那阳光下,他只感觉自己十分渺小,由着人群推来推去,却无能为力。

评论(4)
热度(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渝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