渝安

微博ID:Datura栗沫

不善感寒(十五)

半月过去,金光善回到金麟台,他有些疲惫推开房门躺在床上,他再也不想去夜猎了。金光善心想,哪怕是温若寒威逼利诱他都不会去了。


在多年后,金光善每每想起少年时期的时光,他最怀念依旧是这段时日,他无数次怀念这段日子,但是再也回不去了。


温若寒回到岐山之后便开始不断的吞并其他宗门,愈演愈烈之下,隐隐约约还真有了与其他四大家族并肩的势头,金光善听闻消息的时候也是微微挑了挑眉目,温若寒的野心不小,还真是说到做到。


自上次分别他与温若寒也有两月没见了,金光善这段时日倒是难得的没有出去寻花问柳,老老实实干了几件正经事。


不过近日金光善倒是听说青蘅君带回来一个女子,这几日就要成婚了,金光善唏嘘一声,随即派人带了不少贺礼前往云深不知处“青蘅君眼看着谦谦君子,到也没想到能做出这种事。”


不过这几日家里也是再给金光善商议亲事了,金光善倒是没想过要跟谁成亲,那人只要配得上金家,能给金家带来利益,是谁都无所谓。


窗外隐隐飘落了雪花,伴随着丝丝凉风轻轻掀起金光善额间那抹发丝,他眼神中忽然流露出一阵悲凉,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这股心情从何而来。


几天后金麟台彻底湮没在那一片素色中,温若寒一身烈阳服在这覆了白雪的金陵显得有些惹眼,他如同风雪中的一抹烈阳,炙热夺目,金光善站在酒楼门口远远看着那人朝他走来,金光善手中的折扇微微顿了一下,没有落在掌心,他有些神情呆滞的看着那人。两月没见了,那人神情上的狠厉似乎更加浓重了。


等温若寒走近,金光善还在发呆似的看着温若寒,待那人俯身看他,发丝轻轻撩拨到他面颊上的时候,金光善这才回过神来,他望着那人的眼睛,金光善笑了“恭喜温少主了,听说温少主功力更进一步,想来温氏是要在众仙门一骑绝尘了。”


“那是自然”温若寒笑道。


“温少主,你有想过要娶什么样的人吗?”金光善攥着扇柄的指尖微微发白,温若寒没回答他,他只是问金光善“你呢?”


“在下...没有想过此生会和谁在一起...”


“没想过?”温若寒忽然伸手抓起金光善的手腕,金光善微微瞪大了眼睛,温若寒有些恼怒“你一丝一毫都没想过吗?”


金光善这才反应过来温若寒是在说他自己“不,不是,在下,在下想过的...只是不可能的,这种事情想也没有用,算不得真的。”


“你一旦成为了我的人,就只能是我的人。”


金光善有些错愕的看着温若寒,温若寒贴近金光善的鼻尖,感受到那人的呼吸,金光善感觉鼻尖微微有些发酸,他听见温若寒问他“你到底是什么心思。”


“自是同温少主一般。”金光善笑道。


温若寒松开金光善的手腕,率先进了酒楼,金光善跟在温若寒身后。金光善很早之前就想过了,他跟温若寒这辈子是不可能在一起的,先不说二人各为一方宗主,再加上温若寒的野心远远不止现如今让温氏强大起来那么简单,他身后还有金家,他早已一眼就看到了他们的结局。


可是他明知道结局是什么,他明明什么都想到了 金光善还是跟上去了,就这么一段路也好,他想跟他在多呆一会,就一会,他知道,梦很快就要醒了。


“温若寒”金光善大着胆子喊了一声,温若寒脚步一停,回过头来看他,金光善看着那人的眼睛,他微微扬起嘴角,可是温若寒分明看那人有些难过 温若寒从未见过金光善这样的表情“怎么了?”温若寒走近金光善,金光善微微垂下眼眸“没有,我走的慢 跟不上。”


“矫气”温若寒还是那略微嘲讽的口气 但还是一把拉过金光善的手。


酒馆外大雪纷扬,从手心传来的温度却烫的金光善有些难受。


似乎是感觉到金光善的情绪,温若寒偏头看他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


“温少主,日后还要靠您多照拂了。”


“自然”温若寒依然挂着狂傲的笑,金光善跟在那人身边,金光善却感觉怎么也跟不上了,他只好紧紧握住那双手,温若寒没说话,只是将他的手攥的更紧。

评论(5)
热度(5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渝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