渝安

微博ID:Datura栗沫

捡个乞丐捧红后他成了神棍

私设  ooc致歉   (我看了一个恐怖直播类型的恐怖片,然后有了这个脑洞)笑死,我都不知道我最近脑子里都是些什么狗血东西哈哈哈哈。


总裁澄x影帝道士涣

年下预警


下划线——正文







    “唉”

偌大的办公楼里,这是叶怡第四次拿着手机叹气了,蓝涣坐在一边隐隐感觉经纪人的心情不太妙。


“祖宗啊,你要干什么?”叶怡终于忍无可忍的扔了手机站起来“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!”


蓝涣睁着一双茫然无措的眼睛“我干什么了?”


“你自己看!”叶怡将手里的手机扔给他。


微博上满屏都是蓝涣在那档灵异综艺上手中拿着一张符纸的图片,下面的评论清一色的都是


‘别看他是演员,其实他是神棍’


‘我一个演员,会点法术怎么了!’


‘上部剧他演的是个精神病人吧,不会是没出戏真疯了吧?’


‘他都这么红为什么还要搞这种来吸引眼球啊?’


‘女神姐姐当时都吓哭了,他还在那儿说,这种博人眼球的人真的好无语啊,白瞎了那张脸了。’



‘活跃气氛也要看情况吧,这种人怎么能红啊?’


...


蓝涣只是拿着手机不说话,铺天盖地的恶意不是他第一次感受到了,他只是神情淡然的将手机还给了叶怡。


“钱不会少给我吧?”许久蓝涣问了一句,叶怡几乎是站起身来颤抖着身子质问了蓝涣一句“到现在了你居然想着你的片酬?”


“我录节目难道不就是为了钱吗?”蓝涣有些不解。


叶怡一口气没上来,她伸出手指着蓝涣“行,真行!”叶怡还想说什么,手机的震动声让她回了神“喂,老板。”


“嗯,他在这儿。”


“行,我让他过去。”


叶怡挂了电话,蓝涣也隐隐知道是谁打来的电话了,他站起身“那我先过去了。”


叶怡烦躁的抓着头发,不耐烦的摆了摆手,她现在要开始愁公关的事情了。


蓝涣上了电梯直达顶楼,他敲响了那人办公室的门。


“进”


蓝涣推开门,那人倚靠在座椅上,剑眉杏目间带了一丝火气“你从哪里学会这些东西的!??”


“道观”蓝涣言简意赅。


江澄刚要发作,他隐隐想起来之前好像蓝涣真跟他这么说过。


五年前——


雨后的天桥没多少行人,江澄办完事情出来的时候迎面就看见对面有个灰头土脸的少年,十五六岁的样子,手里还攥着一面旗子,上面有两个黑黢黢的大字‘算命’


江澄并未在意,他只是看着那少年的脸有些出神,江家家大业大,近几年江澄因为无聊把钱投向了娱乐圈,也算是形形色色的见了不少俊男美女,他下意识觉得,这孩子洗干净后面容一定不差。


细想间江澄已经朝那少年走过去了“你想赚钱吗?”


蓝涣抬头看着江澄“赚钱?我现在不就是再赚钱吗?我是道观来的,先生你要算一卦吗?”


“跟我签约,你立马能拿二十万”江澄根本没在意蓝涣说了些什么。


“我签”蓝涣几乎是立刻就答应了下来,江澄满意的点点头“跟我走吧。”


江澄将人带回去,梳洗穿戴之后,江澄看着那张脸只说了一句话“绝对能红。”


他派了叶怡当经纪人,这么多年一路深造,好不容易等着这孩子红了,结果上了档综艺就出了这么个事,江澄有些头疼的捏了捏眉心。


“我给你添麻烦了?”蓝涣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凑近了江澄,那双摄魂夺魄的眼眸直视着江澄的眼睛,江澄当即翻了个白眼“废话。”


“那我还能拿到片酬吗?”蓝涣站直了腰身,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比他高了半个头了,江澄不满的看着蓝涣“这些年我养你也没穷养着你,饿着你,你怎么一天到晚跟掉到钱眼里似的?”


蓝涣站着不动,江澄无奈的摆摆手“片酬是没问题的你放心吧。”


蓝涣又扬起那招牌的微笑,江澄撇了一眼没说话,看着那人走出了办公室,江澄的手微微攥成了拳头。


等过了一段时间,江澄将目光看向电脑的监控上,不出他所料,蓝涣直接进了电梯就上了楼顶,江澄叹了口气,他站起身走出了办公室。


楼顶上,蓝涣撑着栏杆望向远方,细碎的额发遮挡了那人的眼睛,江澄上来的时候,就是这幅场景,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,恰好能看到那人碎发下那张白皙的下颚,素色的上衣衬着那人的面色有些病态的白。


他轻声踱步走到那人身边,蓝涣听见脚步声偏过头便看见江澄那双紫色的眼眸,蓝涣微微扬起嘴角“你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


“这整栋楼都是我的,我为什么不能来?”江澄轻撇了那人一眼“不想笑就别笑了,怪难看的。”


蓝涣手指微微颤动了一下,那双琥珀色的眼眸微微弯起“我没事,又不是第一次遇到黑料不是吗?”


江澄双手抱在胸前“那个灵异综艺里面的那个老房子,你是不是真的看到了什么”


江澄看着眼前之人,只见蓝涣那双琥珀色的眸闪过一丝情绪,非喜非怒,细碎的额发遮盖了那人的前额,面色带着病态的白,整个人仿佛带着一种支离破碎的美感,江澄愣了一瞬,便听到那人开口了“我要是说我真的看见了什么,你会信我吗,或者说,你会怕我吗?”


“你是我捡回来的,是我养大的,是我花钱把你培养到今天的,我不信你信谁?”江澄往前走了一步“所以你那天看见了那种东西,而且还会用符箓是吗?”


“是”


“知道了”江澄松开手“我会想办法处理的。”


蓝涣摇摇头,他无所谓这些言论,也从未有人会信他,他只想赚钱,师傅告诉过他“涣儿,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可以随缘而为,唯独赚钱,一定要尽力而为!不然就会像现在这样,我们连顿牛肉面都吃不起!”他至今记得师傅牵着小小的他,望着那家牛肉面馆一步三回头的样子。


道观除了师傅师伯,就只有他和一个师姐师兄了,大家过得拮据,唯一得到的一些善款,除了师傅偷藏的,就都给他们买吃的穿的了,师傅临终前告诉他们“人生疾苦,有钱无阻。”所以他们只记住了一句话,除了行善以外的事情,就是要努力赚钱。



热搜被压了下去,不过这也算不得什么大不了的黑料,毕竟蓝涣演戏的实力在那里,颜值粉众多,很快这条消息便被压了下去,蓝涣很清楚为什么,因为江澄有钱。


但是蓝涣不喜欢花江澄的钱,所以他十八岁那年便从江宅搬出去了,他师傅告诉过他,钱财取之有道,要靠自己的努力赚来的钱花的才踏实。


热搜压下去没多久,叶怡凭借着自己的能力成功给蓝涣接了一部新剧,江澄只是扫了一眼就否定了“你这挑的什么东西?”


“老板,这是当下最流行的小说改编的,双男主的剧,很火的,让蓝涣去绝对可以再火一把!要是演好了,聂导那部电影说不定就能上!聂导的作品绝对可以冲一把奖项的!


江澄神色凝重的看着说的眉飞色舞的叶怡,这圈子里的事他不了解,虽然现在同性倒是允许结婚,倒是也没有那么普及的程度,但是叶怡这么安排了,江澄松了口“你的艺人,你看着办吧。”


叶怡很快把剧本拿给了蓝涣,蓝涣看了看剧本:大致就是丞相修子渊喜欢了那皇帝陆眀一辈子,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那人的江山,临了还落了个满门抄斩的结果,全书的高潮便是陆眀酒醉时靠在梨树下,修子渊那轻轻的一吻。不过荒唐的是陆眀那时并未睡着,他是知道的,帝王多薄情,他无法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对方。直到奸佞陷害,陆眀没有办法将那人满门抄斩那一日,他都没有资格去送那人一程,只有在午夜梦回时,他才会望着窗外那棵梨树,喊一声“子渊”


蓝涣合上剧本“所以...你给我接的是修子渊的角色?”


叶怡点头如捣蒜“作者钦定的你,他说你长得就是她心目中的修子渊!非你不可!”


开拍那天,蓝涣去试妆,叶怡站在一旁嘎嘎给蓝涣拍照“呜呜呜,老板我爱你,我们家艺人真的是太好看了!”


一身月牙白的锦袍,银冠玉带,让他整个人看起来纤尘不染。叶怡已经要尖叫了,他给蓝涣接了那么多现代戏,可算是见到这人古装的扮相了,他们家艺人就是为了古装而生的!


“你好,我是这次陆眀的扮演者,我叫梁颂年,风声与茂,歌颂万千年的颂年。”那少年长得白净,眼中却隐隐带了一丝不羁,倒是适合演这位表面看起来无害,却实际狠毒的君主,只不过长得有些太过娇嫩了。


“蓝涣”蓝涣伸手握住那少年的手,那少年笑了“我这是第一次演这种类型的角色,还要涣哥多照顾了。”


“江总?您怎么来了?”


蓝涣还未应答,便听到导演那欣喜的声音,他偏头看去,那人一身英伦大衣,紫色的眼眸有些不耐烦的扫过导演便转向了蓝涣,那人眼眸微微一愣,这才带了一丝柔意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蓝涣快步走过去,江澄面色有一丝别扭“探班,不然你以为我很闲?”


“外面下雪了?”蓝涣看到那人衣领带了一丝莹白,他伸手帮人拂去,顺便紧了紧江澄的衣领,江澄无奈,他感觉蓝涣越来越把他当个孩子来鼓弄了“嗯。”


二人就这么旁若无人的你一言我一句的寒暄起来,一旁的梁颂年面上一僵,他有些无措的看着导演,导演摇摇头,谁不知道蓝涣是江澄一手捧起来的,任凭营销号怎么黑都没办法,蓝涣这个人他不是花瓶,能吃苦有演技,除了拿江澄做文章,他们挑不出来什么错。


江澄交代了几句便离开了,蓝涣只是远远看着那人的背影,一旁的作者只是抬头看了一眼,便愣在原地,太像了,这就是修子渊本渊!他要的就是那个眼神,每每修子渊望着陆眀,就是这样的眼神!


开拍以后一切都按部就班,只不过蓝涣望着眼前的少年总有些别扭,修子渊跟陆眀接触其实是有一个固定的距离的,他不明白梁颂年为什么总有一种给他身边凑的感觉。


拍摄结束,蓝涣给江澄打了个电话。


“喂?”


“综艺的钱到账了,我请你吃饭啊?”


“地址”


一旁的叶怡狐疑的看着蓝涣走进一家光看门面就价值不菲的店铺,语气扬起几分,明显带上了不悦“蓝涣,请江总吃饭你倒是阔气啊!你忘了你当时带我们在街边摊吃麻辣烫啦!”


“他胃不好”蓝涣轻飘飘一句话差点将叶怡气昏过去,她颤抖着手指着蓝涣“我对你掏心掏肺这么多年,居然都不值你请我吃一顿好饭。”


蓝涣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眸闪过一丝迟疑,随即他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,从大衣的兜里掏出来一张纸递给了叶怡“那我给你这个吧。”


“?符箓”叶怡看清是什么东西的时候差点跳起来“蓝涣你疯了吧,你还搞这种东西!上次你还嫌热搜不够红吗?”


“这是招桃花的符箓,就,就当抵了这顿饭吧。”


叶怡本来就不好的脸色此刻是更黑了“你...你是不是内涵我呢!”


蓝涣想说没有,但是叶怡已经拦了车摔上了车门,蓝涣一脸尴尬的站在原地。


叶怡坐在车上余气未消,顺手那符箓揣进了兜里。


“蓝涣”


江澄到的时候,蓝涣站在店外,霜花贴在那人发丝和衣服上,江澄顺手从车里拿了块毛巾给那人擦“进去等就好了。”


“我也刚到没多久。”蓝涣笑道。


“今天戏拍的怎么样?”江澄脱下身上的大衣,顺手拿起桌上的红酒。


“老样子”蓝涣不动声色将江澄手里的那瓶红酒攥住“你胃不好。”


“啰嗦”江澄不满的皱起眉头,但还是松开了手,蓝涣有些好笑的将酒放在一旁“这就恼了?”


“我看你是越大越不懂得尊老了!”江澄瞪了他一眼。



“你也只不过比我大了八岁而已,哪里就老了。”



“我看你是娱乐圈待久了,人也变得油腔滑调起来了。”江澄接过蓝涣递来的白水轻抿了一口。


二人吃完饭便上了车,等到家的时候蓝涣偏过头去看,江澄已经倚着车窗睡着了,蓝涣微微叹了口气,走到副驾驶将人一把抱起,细软的发丝蹭过蓝涣的喉结,有些痒。


蓝涣将人一路抱回房间,刚碰到床江澄便睁开了眼睛“你要走?”


“额”


江澄摆了摆手“大晚上的,你回你房间睡吧。”


“你不是说,经常回这边被狗仔拍到不好吗?”


江澄不满的眯了眯眼“那你现在回你家睡去吧。”江澄是真被蓝涣气个够呛,听到门响,江澄坐起身“还真走了?”江澄躺回床上“真是长大了翅膀硬了。”


江澄迷迷糊糊躺在床上,半梦半醒间他闻到一阵沐浴露的清香,他微微睁眼,视线中是蓝涣那白皙的下颚,江澄猛然睁大了眼睛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“不是你让我留下来睡觉吗”蓝涣无奈的笑道。


江澄这才反应过来这人刚刚去洗澡了“那你不回你房间来我这边干嘛?”


“我看一眼你睡没睡,结果就是你衣服没脱,被子也没盖”蓝涣说着扬了扬手中被子的一角,江澄伸手抚上额头“我知道了,你回去睡觉吧。”


“最近很累?”


“嗯”江澄应了一声“这段时间我可能会出一趟国。”


“知道了,那你早点睡。”


江澄望着蓝涣的背影忽然喊了一声“你以前可是一口一个澄哥的,长大了你倒是一句都不带客气了?”


蓝涣脚步顿了一瞬,他回头看着江澄,那人眼中一阵笑意“澄哥”


江澄愣是听出那人语气中一阵温柔缱眷,江澄耳尖忽然泛了红“回去睡觉吧。”见蓝涣关上门,江澄这才松了口气“这小子怎么回事。”江澄晃晃头,脑中那道“澄哥”还在不断的回响,江澄生喘了口气“我这是干什么呢。”


第二日起来的时候,蓝涣已经做好饭了,江澄打了个哈欠“家里有阿姨。”


“我以为你会想我做的饭。”蓝涣笑道。


“也是有想的,再说了你做都做了。”江澄拉过椅子,却见蓝涣的手机亮了起来,蓝涣直接摁了免提。叶怡嘹亮的声音传来“蓝涣!卧槽!真的假的!你那道符是真的!我暗恋了五年的男神今天早上跟我表白了!”


江澄手中的刀叉微微一顿,他狐疑的望向蓝涣“什么符?”


“江总?你也在啊?昨天蓝涣给了我一道桃花符!今天我就脱单了!”


叶怡还在滔滔不绝的讲述着,江澄已经抽手摁下了挂断键。


“小道士挺有两把刷子的嘛”江澄撑着下颚笑道“之前我每次出门你都会给我塞一张平安福,还有先前那场车祸也是,那么大一货车,我毫发无损,我倒是没想过可能是你平安福的效果。”


“你想说什么”蓝涣收敛了笑容,眼神直定定的望着江澄。


“没什么,多谢小道士这些年的庇佑了。”江澄忽然咧嘴笑了,那人锋利的眉目瞬间变得柔和,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


蓝涣望着那人,也扬起了嘴角。


蓝涣到片场的时候脑海中还残留着那道笑容,直到梁颂年亲昵的挽住蓝涣的手臂时他才反应过来,蓝涣轻笑着将手臂抽了出来“怎么了?”


“导演说这几天会先把梨树下那场戏拍了,让我们先提前亲近一下。”


“不是说要借位吗?”蓝涣狐疑的目光扫过导演,导演看向那作者,作者摆摆手“借位可以,我没意见,修子渊当时亲陆眀的时候刚好是面对着陆眀单膝跪地探身去的,其实是不是借位都不重要,反正镜头又看不见。”


他其实是有些惋惜的,那日江澄的气质更加符合那个君主,只不过江澄是绝对不会来演戏的,作者看着蓝涣微微叹了口气“太像了,戏里戏外都是,不敢言,只敢远远的看着。”


微白的梨花飘落在陆眀的肩头,在皎洁的月光下,那梨瓣显得更加的白皙娇嫩,修子渊望着倚靠梨树闭眸微睡的陆眀,冷淡的眼眸中逐渐蔓延上情愫,修子渊轻轻单膝跪地凑近了陆眀的面颊,他慢慢从那人的眉眼描摹到那人的唇瓣,眸中早已泛满爱意,他虔诚着慢慢吻上那人的唇,一触即收,修子渊几近慌乱的站起身快步离开,几乎一刻都没敢停留,徒留下阵阵心跳,陆眀已经睁开眼了,他望着那人离去的背影,也只是微微抬手摸上自己的唇,陆眀有些嘲讽的扯起嘴角,眼中流露出阵阵苦涩。


“卡”


“太棒了!”叶怡激动的冲过来“我们家艺人就是厉害!”


“涣哥”梁颂年也走了过来。


“刚刚,演的很好”


“真的吗!”梁颂年有些激动的抓住蓝涣的手臂,然后凑近了那人“谢谢涣哥!也是你演技太好了,我才更能带入进去!”


“谦虚了”蓝涣不动声色的将手臂抽了出来。梁颂年眼中闪过一丝失落,他对蓝涣是有好感的,长相完全是他喜欢的那一款,他有些不甘心的再次凑了上去。


“江总?”


梁颂年抓了空,回过神来蓝涣已经走到那人身边了。


“你今天不是要去国外?”


江澄挑眉怒视“怎么,这么着急我走干什么?”


蓝涣失笑“我哪有这么说。”


“听说你今天有吻戏,我来看看。”江澄说着眼眸扫过远处的梁颂年,梁颂年只得尴尬的陪着笑脸。


“什么吻戏,借位而已,你知道我不接那种类型的剧本的。”


“你还挺挑?”江澄语气明显带了一丝愉悦,不过他自己没注意到。


“也是,我砸的起钱,你想挑剧本我没意见。”


“话说你们这是已经拍完了?”江澄顿了一下。


“拍完了。”蓝涣无奈的笑笑“你再多留一会飞机要延误了。”


江澄瞪了蓝涣一眼“我看你就是翅膀硬了不愿意让我管你了。”说着有些急匆匆的朝外面走去。


『我也想让你管我一辈子』蓝涣看着那人的身影,垂下了眼眸。


两个月后江澄忙完工作回来的时候,蓝涣那部戏已经杀青了,他给蓝涣打了个电话。


“你人在哪儿”


“xxx”


蓝涣说了一个地方,江澄不可置否的皱起了眉头“你在那种地方干什么?你不是不喝酒吗?”


“杀青宴,大家开心就跟着一起来了,我没喝酒。”蓝涣微微带着笑意的声音传进江澄的耳朵。


“涣哥,我敬你一杯。”一阵清朗的少年声传来,江澄攥紧了手机“等我十分钟。”


蓝涣还没再说什么,江澄已经挂了电话。听着耳边的忙音,蓝涣还没反应过来。


“涣哥?”


蓝涣这才看向眼前的梁颂年“抱歉,我不喝酒。”


“大家今天开心,就喝一点点嘛”


“对啊,蓝老师,这酒度数不高的。”导演也打趣的提了一句。


蓝涣犹豫的看着梁颂年手中的酒,还是接了过来。


蓝涣只是轻轻抿了一口,整个人脑子便有些发晕,蓝涣将酒杯放在桌上,梁颂年看了一眼“涣哥...你,你就抿一口啊。”


蓝涣是真的不能沾酒,他现在脚步已经有些发虚了。


“涣哥?”梁颂年一把将人馋住,蓝涣只感到耳边传来一阵笑意“涣哥你酒量是真的不好,哈哈。”


“导演,我送涣哥回去吧。”梁颂年回头朝导演喊了一声,导演正喝的尽兴,摆了摆手,梁颂年带着蓝涣往出走。蓝涣双腿发软,整个人大半个身子已经贴在了梁颂年肩头,梁颂年偏头看着那人的眉眼,微微扬起了嘴角,他再抬头的时候,江澄站在走廊的尽头,那双紫眸闪着寒意,直勾勾的看着二人,梁颂年只感到背部一凉。


江澄一步步朝二人走来,梁颂年此刻甚至有些想跑,他有些害怕的咽了口口水“江...江总。”


“人给我”江澄伸手浮在虚空中,梁颂年立马将蓝涣推到江澄怀里,江澄伸手环住蓝涣的腰身,蓝涣比他高了半个头,江澄几乎还能感受到蓝涣呼在他耳边的热气,江澄带着那人往外走。


“都说了别喝酒,今天要不是我刚好回来了,你被人卖了都不知道,刚才那小崽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江澄骂骂咧咧的往外走。


蓝涣喝的不多,脑子现在已经隐隐约约有些清醒了,他微微睁开眼,发觉自己在车上,蓝涣猛然睁开眼睛,看清一旁的人是江澄后,蓝涣松了口气“你回来了。”


“嗯”江澄语气有些低,显然正在生气,蓝涣微微扯起嘴角“我刚刚做了什么吗?这么生气。”


“跟你搭戏那个小崽子,对你有意思吧?”


“你是说梁颂年?”蓝涣想了想“应该不会吧,不过这个戏已经杀青了,以后不会有交集了,别生气了。”


“我生什么气”江澄冷哼了一声。


“好,你不生气”蓝涣笑笑,闭上眼睛不说话了,江澄也知道这人还微微有些发昏,也没在搭话。


一路回了江宅,江澄馋着蓝涣回了房间“等一下”蓝涣伸手拽住江澄的手腕,江澄狐疑的看着蓝涣“怎么了?要喝水?”


“澄哥,你今晚能陪我睡觉吗?”那声音带着些许醉意,像是一株藤蔓将江澄的脖颈紧紧勒住,江澄看着蓝涣不说话,蓝涣松开了江澄的手,支撑不住般的闭上了眼睛。江澄张了张嘴,没说话,起身去了浴室。


蓝涣迷迷糊糊间只感觉到旁边躺了一个人,他抬起沉重的眼皮,掀起一条缝隙,看着江澄的脸庞,蓝涣闭上眼,往那人身边凑了凑,等江澄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蓝涣搂在怀里,江澄只感觉自己周身的血液都僵直了,他微微扬起头,看着那人白皙的脖子,蓝涣一动不动,江澄感觉这人应该还在睡,江澄闭上眼睛,心想以前又不是没跟这孩子睡过,只是他那不断加速的心跳声,在寂静的房间显得异常突兀。


“阿澄”蓝涣那略微带着笑意的声音像是蛊惑般在江澄耳边骤然响起。


江澄只感觉自己心跳顿时停了一拍“没大没小的你说什么呢!”


“阿澄”


“你别仗着自己喝醉了就蹬鼻子上脸啊!”江澄这话属实没什么威慑力,只是那人没在答复,头顶上方传来浅浅的呼吸声,江澄只能无奈的闭上了嘴巴,他犹豫的看着眼前人的脖颈,然后轻轻用鼻尖蹭了蹭,那人的喉结滚动了一下,江澄面色瞬间发红,他根本不敢想象自己在干嘛,但是想到今日蓝涣伏在梁颂年肩头那一幕,江澄眼神微微一暗,将头抵在蓝涣的胸膛,听着那人的心跳,江澄心中莫名一阵安定。


第二天蓝涣是被叶怡的电话吵醒的,他睁开眼,江澄刚好撑起身子起来,他难得的没早起。


“喂,叶姐,怎么了。”


“什么怎么了,直播啊,趁着这波热度,你俩得多营业,今天你先单人直播,后面你俩还有好几个典礼和综艺要出席呢,记得啊!”


蓝涣望了一样江澄,江澄奇怪的歪了歪头“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?”


“我今天要直播”蓝涣有些尴尬的扯起嘴角江澄顿时明白了蓝涣的意思“可以,你就在这边住着吧。”


蓝涣看着江澄离开了房间,这才望向衣柜旁那双眼睛,蓝涣的眼眸顿时冷了下来“谁让你进这里的。”


那鬼魂丝毫没有要理蓝涣的意思,见江澄离开,便想着追过去,被蓝涣一手拽住手臂的时候,那鬼终于觉察到了蓝涣的不对劲,这人昨天晚上看到自己之后便把江澄留在了房间,不知道做了什么,自己一晚上都不能近蓝涣江澄二人分毫。


那鬼魂身上开始冒出丝丝黑气,蓝涣松开那女鬼的手腕,离那鬼远了一些。那女鬼见蓝涣退后,更是不屑的冷笑出声,却见蓝涣转手从身上掏出一枚古铜硬币,嘴里嘟囔了几句,那鬼魂便感觉自己周身仿佛被撕裂一般疼痛“你,你是什么人!”


“道士”蓝涣轻轻吐出两个字。


蓝涣打开门的时候,迎面便撞上了江澄,蓝涣眼神中闪过一丝慌乱,他刚要开口,江澄就已经先他一步开口,堵住了蓝涣的接下来的话“别骗我了,刚刚我都听见了,昨晚房间里面有东西是吧。所以你昨天是因为这个才把我留下的?”


蓝涣微微点了点头,却见江澄面色微微冷了下来“谢谢小道士。”那声谢谢被江澄咬的机重,蓝涣甚至都不知道江澄为什么生气了。


江澄一脸郁闷的将自己锁在书房,蓝涣那小子只是因为有那种东西才想把他留下的,那他昨晚那样岂不是很丢人?江澄有些烦躁的将手里的文件摔得啪啪作响。


临近傍晚,江澄去卫生间的时候听到蓝涣房间传来了一阵声音,应该是蓝涣开直播了,他走到虚掩的门后,看着里面的情况。


蓝涣只是坐在那里,扬着嘴角,然后开口说着什么,江澄回到书房,毫不犹豫的点开了蓝涣的直播间。



‘太好看了!子渊!!!’


‘啊啊啊啊涣涣,简直是我的娱乐圈天菜!居家服都这么仙气吗!’


‘别说仙气了,我又想起来他是个神棍那件事了!哈哈哈哈’


‘话说真的假的啊,要是真的是神棍应该会算命的吧?’


‘我遥控器找不到了,来来来涣大师帮我算算,在哪儿呢?’


看着一条条逐渐被黑粉带跑偏的评论,江澄紧皱着眉目,却见蓝涣忽然开口了“你看一下你左脚边的被子里。”


‘救命,他还真算起来了,哈哈哈哈哈’


‘还真是神棍啊哈哈哈哈’


‘今天是修子渊的主场好麻?黑粉能不能滚出去啊,好烦啊!’


‘草草草!真在我左脚边!我找到了!’


‘不是,多少钱一条啊,配合演戏也不能这样吧,涣大师,你说我现在在干嘛啊哈哈哈哈’


蓝涣顿了一下“翘着二郎腿抠鼻子?”蓝涣表情有些不自然,他显然不太想说这句话,但是评论区已经笑疯了,但是没想到的是那个黑粉突然说话了。


‘草...假的吧,你怎么知道?’


‘别把,真的假的,你不是水军吧?’


‘真没有,他真的全说对了!’


开始有人不死心的提问,蓝涣先前还回答几下,后来便只是摇头“你们跑题了,这样下去他们会不给我钱的。”


‘救命哈哈哈哈哈,他真的好可爱啊!’


‘快给他工资!!!’


江澄看着忽然逆转风向的评论区,也是松了口气。


又直播了半个多小时,蓝涣说要结束了,理由是要去做饭。


‘怎么还自己做饭呢!’


‘快给他工资!让他请个阿姨!’


蓝涣笑道“我喜欢给他做饭。”


评论区安静了几秒,还没来得及炸,蓝涣就已经关掉了直播,蓝涣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捅了篓子了。


“吃饭了。”蓝涣敲响了江澄书房的门,江澄故意冷着一张脸跟着蓝涣下了楼,蓝涣凑到江澄身边坐下,江澄又往旁边移了移,蓝涣眼神中闪过一丝疑惑“怎么了?是因为昨天晚上我没告诉你吗?我只是怕你听了会害怕,我...”


“吃饭,饭桌上不要说话,食不言寝不语,知道吗?”


蓝涣哑然,等江澄接电话的时候,蓝涣开口了“食不言,寝不语。”


江澄一脸愤恨的瞪了蓝涣一眼“我这是公事!”


“我跟你解释也是要紧事。”蓝涣一脸的严肃。


江澄一句话堵在嗓子眼匆匆说完事便挂了电话“行了,我不生气了还不行。”


看着蓝涣重新露出笑容,江澄叹了口气『真是管不住了啊。』


夜幕降临,两人刚要睡觉,叶怡的电话就已经打过来了。


“蓝涣!你到底在直播的时候说了什么!微博都疯了!连你是不是隐婚都说出来了!”


蓝涣脑子一片空白“我,什么都没说。”


“你自己上微博看。”叶怡已经不愿意多说一句话了,她现在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突的跳。


蓝涣扫了几眼,也大致明白了,只不过如今的风向都再说是不是他再跟梁颂年在一起。蓝涣一脸问号,直到他看到梁颂年新发的微博‘开饭了’配图是一盘蛋炒饭。下面清一色都是渊明CP的大旗,这下轮到蓝涣瞪大眼睛了。


“挺火啊,我也看看这是什么电视剧。”江澄说着已经起身打开了电视,蓝涣阻止过,但是无果,一晚上他就陪着江澄看他演的电视剧,这部剧不算长,总共不到二十集,很快便到了梨树偷吻那一幕,蓝涣有些紧张的看着江澄,江澄一直面无表情的看着二人,直到电视中的修子渊落荒而逃,江澄偏过头看了蓝涣一眼“你看他的时候还真是深情款款。”


“我...”蓝涣如鲠在喉,他是把那人当成江澄了的...


“我看着这也没像借位吧?”江澄冷笑一声。完全没意料到这句话像一把刀捅入那人心脏,一阵鲜血淋漓,蓝涣就坐在那儿不说话,江澄心里也没多痛快,只不过嘴上从来不饶人。二人的气氛诡异的沉寂下来。


过了许久,江澄有些不自在的偏头看着蓝涣,那人垂着眼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只是那是不是抿起的嘴唇暗示着这人内心的纠结“蓝涣。”江澄有些别扭的开口,却见蓝涣一把攥住了他的手腕“是借位,你信我,我对他也完全一点意思都没有!”


江澄刚刚只是有些不爽,话赶话赶到那儿了,他养了这人五六年,他是什么人江澄最清楚了,他深深地吸了口气“我知道,刚刚的事别在意。”


两人的范围又沉静下来,叶怡的电话又打了过来“蓝涣,明天商场有个活动,你跟梁颂年一起去,好好营业,把你那事儿就算掩过去了。”


“我...”蓝涣想拒绝,却见叶怡又补了一句“奥对,明天那个活动抛去一系列费用,你还能拿二十五万。”


“我知道了,我会配合的。”


挂了电话,江澄被蓝涣气笑了“你还真是掉钱眼里了。这些年我也没少你什么吧,你怎么就这么喜欢钱?”


“我师傅说有钱不赚是傻子。”蓝涣那双无辜的眼神直定定的看着江澄,江澄嘴角僵硬了一瞬“你,你师傅都教了你些什么啊...”


第二日江澄坐在办公室内望着眼前的文件确是看不进心里去了,现在二人应该已经到现场了,江澄打开电脑点进去那个活动的直播。


主持人看向梁颂年“梁老师平时喜欢什么类型的男孩子啊,会喜欢修子渊这种吗?”


梁颂年望了一眼蓝涣,这才接过了话筒“修子渊这款的长相真的是我的理想型了,但是就性格而言,我还是喜欢能够坦率的说出来的爱人,不过修子渊当时不能诉说只是碍于当时他们二人的身份,我觉得如果让我选,我会选修子渊的。”梁颂年说完还与蓝涣对视了一眼,二人相视一笑。


果然,江澄看着那满屏的‘磕疯了’彻底冷下脸来。


“蓝老师呢?平时会喜欢什么样子的人?”梁颂年将话筒递给蓝涣,蓝涣只是想了一瞬,那眼底便漫出一阵柔意,如同修子渊望向陆眀时的眼神,满是温柔缱眷“他做事雷厉风行,但是有时候又会犯个迷糊,刀子嘴豆腐心...”


‘啊啊啊啊,涣涣说的就是陆眀本明啊,他俩果然是真的!’


‘他那个眼神啊啊啊啊’


屏幕外的江澄只是看着蓝涣出神,他怎么感觉这小子说的是他呢?他寻思蓝涣不会没有喜欢的人,所以就把自己推出去当挡箭牌了吧?


活动结束的时候,梁颂年跟上了蓝涣“涣哥,那天真是不好意思了,我真的不知道你不能喝酒,那天江总心情似乎也是不太好的样子...我...”



蓝涣脚步停了一瞬,他偏过头看向梁颂年,然后温和的扯起笑容“我说过我不能喝酒,所以你并不是不知道。”


梁颂年的笑僵在脸上“涣哥...我”


“你要是真怕江总心情不好”蓝涣收敛了笑容“就别再动什么歪心思了。”


叶怡已经叫好了车在外面等他“祖宗,说吧,想去哪儿。”


“公司”


“嗯?江总现在人可不在公司,他回总公司处理别的业务了,星娱他派了专人来打理,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在这边呆着了。”


江家的产业多,星娱也只不过是他无聊随手投的一个,他的注意力从来不会太放在这边,蓝涣看向叶怡“之前你说的聂导那部电影。”


“嗯?你要接了!”叶怡来了兴趣“你可以休息几天的,毕竟上部戏刚结束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这些天就可以准备去面试。”蓝涣摇摇头。


“行吧...不过你要是哪里不舒服可要跟我说啊,你要是劳累过度你粉丝会杀了我的。”


回到住处,蓝涣便去洗漱,江澄这边刚好接了一个合作,眼瞅着是今天又要加班了,江澄叹了口气。


江澄这段时间一忙就是三四天,江澄撑着头,眼下的乌青无不诉说着他这几天没睡好,他现在看着这些文件满脑子一片空白,江澄烦躁的捏着眉心,他感觉有些耳鸣。


感觉到桌面的震动,江澄看向手机“喂,蓝涣。”


“听说你三四天没回家了?”那人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担忧。


“嗯,听说你进组了,好好拍戏。”江澄语气中透露着一股仿佛是社畜般的疲惫感。


“我问过你秘书了,你最近怎么能吃外卖呢?你胃不好你熬夜就算了你还吃那种东西。”


“我让阿姨以后定时定点给你送饭,知道你忙,我先挂了。”江澄还没说什么,那边就已经挂断了电话,江澄叹了口气,多日的疲惫感让他有些发晕发昏,眼前隐隐发虚发花,他刚放下手机,脑子一阵发昏,整个人就再没了知觉。


江澄再醒过来的时候人已经在医院了,江澄想要抬手,却发现手背上一阵刺痛,他看了一眼吊瓶,无奈的把手放下了。


“醒了?”


江澄抬眸望去,蓝涣手里还端着一碗粥,正朝着他走来。


“这个时间你应该在片场吧?”


“你除了关心你的工作就是关心我的工作,你就没点别的事情操心了吗?”难得眼前温润的人有脾气的样子,江澄忽然来了兴致“你生气了?”


“嗯”蓝涣将粥放在一旁,坐到江澄床边“怎么,看到我不高兴你很开心?”蓝涣看着江澄一脸戏谑的表情。


“没有没有,难得见你这种表情。”江澄坐起身凑到蓝涣身边“不高兴就表现出来嘛,你看你老是挂着一张笑脸多单调。”


“我不能待多久,一会就要回剧组了,我...晚一点回来看你,你不许偷跑着出院。”蓝涣盯着江澄的眼睛,江澄还能感受到那人呼在他面颊上的热气,江澄微微偏过头“知道了知道了,越来越啰嗦了。”


蓝涣前脚出门,江澄后脚就拿起了手机,江澄刚打开秘书的聊天框,蓝涣就发了条消息过来。


“我猜你现在要找你秘书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江澄手部一抖,紧接着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怒气冲冲的发了条消息过去“不许拿你算命那一套盯着我!”他怎么就忘了蓝涣之前是个道士呢。


江澄老老实实的在医院挂了一天吊瓶,蓝涣来的时候他已经睡熟了,什么时候到家的他都不知道。


第二天一早江澄睁开眼,是他自己的房间,江澄愣了一瞬,他给蓝涣打了个电话“喂?”


“昨天晚上你把我带回来的?”


“嗯”


“你去片场了?”


“嗯,早餐我做好了,你记得吃,导演喊我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电话被挂断,江澄将手机随手扔到一旁,再次躺了下去,他心想要是蓝涣有一天真的有所成就,这家娱乐公司他就正好给他了,他就可以真的可以不管蓝涣了,也不用给他操心了。


聂怀桑的戏,果然没让人失望,蓝涣拿了影帝,蓝涣高兴的是并不是这个,而是又有钱拿了,这个行为让江澄和叶怡都很无语,尤其是江澄,他真不知道蓝涣的师傅都教了些什么,他娇养了五年,结果蓝涣还是这么个满脑子赚钱的样子,此刻他无奈的望着正在看卡里钱的蓝涣“别看了,你已经很有钱了。”


“师傅说了,钱是赚不完的,不能因为目前的满足就停下赚钱的脚步。”


江澄无语“你都是影帝了,公司我也给你打理了,你能不能有点出息!”


“师傅说...”



“行行行,你别说了”江澄打断了蓝涣的话,他实在是接受不了这位大师的神奇言论了。



“叶怡是不是跟你说今天让你给粉丝发福利,你想好买什么东西了吗?”江澄说着倒了杯水,然后他就看见蓝涣正在编辑微博,江澄凑过去看了一眼“粉丝福利回馈,抽取十人放送招财符,桃花符还有平安福随即挑选一张....”


江澄沉默了“蓝涣...你要是真的不想花钱我可以给他们买...你送这个会再次被骂上热搜的,你是想让叶怡疯了吗?”


“这个很难得的,我亲手写的符箓,很有用的,这可是有钱都不一定能买的。”蓝涣眼神坚定的看着江澄,江澄干笑了两声,不说话了。


第二日,微博就炸了。



‘笑死了,蓝影帝真是娱乐圈一股清流啊哈哈哈哈哈,人家都送奢侈品或者别的礼物什么的,蓝影帝送符箓哈哈哈哈哈’


‘抽到的姐妹有没有回馈一下的啊哈哈哈哈’


‘还真是个神棍救命哈哈哈哈哈’


‘有实力,有颜值,而且这长相真的很像神仙下凡!涣涣不会真的是天上的神仙吧’


‘有没有姐妹拿到货啊?’


叶怡关上了微博,她现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艺人是个道士而且还真的有些本事怎么办!


第四天的时候,有一个收到招财符的网友发帖了[不管你们信不信,以后蓝影帝就是我心目中的神!唯一的神!草草草,我彩票中了五十万!姐妹们我发财了!]



[姐妹们,别说了,我拿的桃花符,今天上司跟我表白了淦!我连婚都定了!]


[平安福不知道是不是有用,我只知道我今天车祸里,四个人死了三个,只有我只擦破了点皮....]



[本人孤儿,今日忽然被通知继承遗产了....!!]


....


‘你们不是水军吧,这太玄幻了吧!’


‘上次直播我就感觉他有几把刷子了!’


‘娱乐圈活神仙?’


‘别说了家人们,五十万啊,我粉他一辈子了!’


‘呜呜呜涣涣还有符吗!我们也想要!’


蓝涣上次因为这种事情上热搜是被骂神棍,这次他上热搜的标题是‘娱乐圈活神仙’


江澄看见的时候不知道作何感想,他没忍住笑出了声,他看着一旁的蓝涣“小神仙,下次我惹你生气的时候,可要出手轻一些啊。”


蓝涣坐在一旁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江澄正了正色“下次不要送了,现在可不提倡封建迷信啊,就此打住,哪怕是真的,现在开始,只有我们俩知道这件事,知道了吗?”


蓝涣轻轻点了点头“好,听你的。”


“你现在热度很高,江宅这边没有要紧事就不要来了。”


蓝涣的眼神暗了一瞬“为什么。”


江澄无奈的看着蓝涣“你是想被爆出来被包养什么的乱七八糟的事情吗?”


“你养了我五年这确实也是没有错的。”


“后面都是你自己的努力,但是他们不知道,你永远不知道媒体会给你扣上什么奇怪的帽子,所以有什么电话微信联系就好了,我还有些工作,你到时候天黑了再走。”江澄说完就朝楼上走去,留下蓝涣一脸神色复杂的望着那人的背影。


又过了半月,蓝涣接通了叶怡的电话,叶怡的意思是已经休息够久了,她新接了一个综艺和剧本,二选一。他无论如何也得上一个,蓝涣果断选了演戏。


这次搭戏的是个可爱的女孩,一看见蓝涣就有些激动的凑了上去,蓝涣不动声色的后退了一步,这才扬起笑容“沈青青?”


“呜呜呜蓝影帝我没想到能跟你搭戏,你居然还知道我的名字。”


蓝涣嘴角一阵抽动,进组的时候不是都介绍过吗。寒暄了几句后,他给江澄发了条消息。


“你都好久没来探过班了。”


“不是有助理?”江澄满脸不理解,他此刻看着手机屏幕怀疑蓝涣是不是拍戏拍到脑子混乱了。


蓝涣没回消息,江澄时不时看一下手机,那人依旧没动静“不是闹情绪了吧?”那双紫眸中闪烁着茫然“真是越大越看不懂这小子在想什么了。”江澄站起身离开了办公室。


蓝涣这边只是突然开拍,他没来得及给江澄回消息,一段戏结束,蓝涣抬头便看见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一旁的江澄,那人依然板着一张脸,但是眼神中闪过一丝笑意,不知道是不是蓝涣的错觉。


江澄走到蓝涣身旁,撇了一眼一旁的沈青青就把目光对上了蓝涣,那人此刻穿着一袭黑金色衣袍,浑身上下蔓延着王孙贵族的气质,就这样的人的眼眸像是一潭最深的湖水,盛满深情,满满当当,仿佛要溢出来般。


在江澄抬头看他的时候,蓝涣收回了眼神又恢复了那温柔的笑意“怎么过来了?”


“不知道谁闹脾气想让我来探班的。”江澄走到一旁坐下,蓝涣跟了过去,沈青青眼中闪了闪,刚刚蓝涣的眼神她可全看见了,此刻她目光灼灼的盯着眼前的两人,似乎是眼神太过灼热,蓝涣回头看了她一眼,小姑娘瞬间偏过头“哎呀,导演,你累不累啊,要不休息下,我们讨论讨论接下来的剧情啊。”


“啊,啊?”导演一脸懵逼的看着热情异常的沈青青。


“这部剧又是干嘛呢?”江澄看着蓝涣这一身衣服。


“我演的是摄政王,这部剧的反派,负责把男主拉下皇位,然后被女主跟男主联手杀掉。”蓝涣言简意赅的总结了自己的剧情。


江澄听完一言难尽“怎么接这么个本,这剧情一般吧?”


“嗯,剧情是一般,不过最大看点就是这个反派,反响还不错。”蓝涣笑了笑。


“倒是能期待一下,你要是演个反派应该还挺有意思。”江澄笑着伸手捏上蓝涣的脸“你摆一个反派的眼神给我看看。”


“我对你凶不起来”蓝涣被捏着一边脸,笑的有些滑稽,江澄往前凑了凑“怎么就凶不起来了,当时在医院你不是挺能耐的吗?”


“你真要我对你凶?”蓝涣伸手握住江澄的手腕,江澄不可置否“快点。”


下一秒蓝涣嘴角依旧微微上扬,眼底却没有一丝笑意,那双琥珀色的眼眸死死的盯着他,从眼底透露出一阵冰凉,带着浓烈的野心和占有欲,江澄只在那人眼中看到了一丝惊慌的自己,不过一瞬,蓝涣便回到了之前那副温婉的样子,江澄还没回过神来,那一瞬间他居然感受到了威胁的压迫感。


“怎么了?”蓝涣轻柔的声音响起,江澄这才反应过来,随即露出一抹笑意“没事,没白花我那么多钱,演技不错。”


“你安心拍戏,我要走了。”


“好”


“蓝老师,进组之前也没培训,我们这边安排了替身演员,一会有一场打戏,你可以先休息一会。”导演带着那个替身演员走过来。


“我想自己先试试。”蓝涣开口道。


“这场打戏挺难的,光是剑花和威亚就不少。”


“我想试试”蓝涣坚持。


于是继娱乐圈活神仙之后,蓝涣又上了热搜,武打戏天花板,连带着武打老师都赞不绝口。


江澄办公室看着那热搜冷笑“除了正儿八经的剑客,我看也就道士最会玩剑了。”


拍了小半年,这部五十多集的电视剧终于杀青了。


蓝涣刚从杀青宴出来,就迫不及待的给江澄打电话“喂,我...”


“等一下,我在相亲。”


蓝涣的笑意僵在脸上,江澄挂断电话后都没反应过来,沈青青走出来便看见蓝涣一个人站在马路边,眼神发空,整个人失魂落魄的样子,沈青青走上前轻轻拍了下那人“蓝影帝,你,你没事吧。”


蓝涣摇摇头,只是望着手机发呆,沈青青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办,直接走吧,看蓝涣的状态她又怕出些什么事,只能离了些距离站在一边陪着蓝涣,等经纪人的车来了,她这才担忧的问了蓝涣一句“要,要搭个顺风车吗?”


蓝涣摇摇头拒绝了,他就站在那儿盯着手机发呆。


过了二十分钟后,远远驶来一辆车,江澄走下车看了蓝涣一眼“傻站着干什么呢?你不会去里面等吗?我看你真是演戏演傻....”江澄猝不及防被那人抱住,连连往后退了几步,蓝涣抱着那人抵在车门上,江澄拍了拍蓝涣的后背“混小子你干什么呢?”


“你相亲了?”蓝涣声音有些抖。


“废话,我都多大年纪了。”江澄想要推开蓝涣,不知道这人哪来的力气,愣是丝毫不动,江澄放弃了“到底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,你相亲成了吗...”蓝涣松开那人。


“没有,性子太活泼了,看着闹腾。”


“走了”江澄拍拍蓝涣的肩膀率先进了车,蓝涣坐到副驾驶看向江澄“你喜欢什么样的?”


“你喜欢什么样的?”江澄反问道。


“上次活动直播我就说过了,我知道你看了。”


江澄偏头看着蓝涣“你不会真喜欢梁颂年那个小子吧?”


“啊?”蓝涣脑子短路了一瞬,他想不通他那天说的跟梁颂年有什么关系。


“行了行了,回家了。”江澄打断了这个话题,夜色浓墨,蓝涣没注意到江澄眼神中一闪而过的慌乱。


这段话题就到今天而止,他们谁也没在提过这个话题,蓝涣老老实实管理着娱乐公司,顺便签一些不错的新人。


为了营业,蓝涣也就偶尔开开直播,不过他拒绝了给粉丝算命,理由是公司会扣钱,引来粉丝一阵嘲笑。


‘涣涣的潜台词永远都是不要耽误我赚钱哈哈哈哈’


‘真的好想知道涣哥喜欢的到底是什么类型的人啊!’


这次蓝涣知道叶怡的警告了,他也没在瞎说,想了想,他回答道“陆眀那种的。”


‘涣哥是还没出戏吗啊啊啊啊呼叫陆眀,子渊哥哥又想你了!’


“不是没出戏,只是喜欢的恰好很像他这种类型。”蓝涣眼底不自觉流露出一阵温柔。


‘哥哥这个眼神我要死了!’


‘救命!!!’


‘我的相册在那几十秒内已经满了!’


‘是不是已经有喜欢的人!’


蓝涣愣了一瞬,还未开口,叶怡已经帮他关了直播,叶怡拍着自己的胸脯“差点就出大事了,我的祖宗啊,你别老说实话啊,这是娱乐圈!有些事情是不能说的!”


“你要是真说了你喜欢江总,那天下就要大乱了!”
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蓝涣整个人大脑空白了一瞬,叶怡被蓝涣气笑了“我又没瞎,我做了你五六年经纪人了,你有什么是我看不出来的。”


“之前江总总去片场探班就已经被人恶意发布过了,还好公关压的快啊!你要是真说了什么,那不就是坐实了你跟他是包养关系吗?”


“知道了”蓝涣点点头。


“下周有个奢侈品珠宝的广告要去拍,早些休息。”



“嗯”


第二日,蓝涣早早地到了现场,他看向版面上的一枚戒指,蓝涣下意识问了一句“多少钱。”


“这是新品,目前只有一枚,两千多万。”


叶怡看了蓝涣一眼“你别跟我说你想要?”


蓝涣诚实的点点头。


“不是,你平时也不爱这些,怎么突然看上这么贵的东西了。”


“我...”蓝涣张了张嘴,还是没说话,老老实实拍完了广告,他趁着叶怡离开,找到了交易商“我想要这个。”


江澄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,他站起身打开门“蓝涣?不是说没事别来这边吗。”


江澄带着人走进来,蓝涣撇了一眼茶几上的红酒瓶,微微的皱起眉头“你不会不让我来就是想偷着喝酒吧。”


“胡说八道什么呢!”江澄有些尴尬的收起那瓶红酒。


“话说到底什么事啊?”江澄靠在沙发上仰头看着蓝涣,蓝涣递给江澄一枚戒指,江澄不由得笑出了声“还是头一次见这么给戒指的”江澄接过那枚戒指,仔细看了看“品质不错啊,多少钱买的。”


“没多少钱。”


“这戒指,怎么着也得一千多万以上吧蓝涣,什么时候能花这么多钱了?”江澄攥着戒指站起身,手中的戒指在蓝涣眼前晃了晃“说吧,怎么突然送我这个了,还有,到底花了多少钱,你不说我回头找人问一下也能问出来。”


“...两千多万。”


“多少?”江澄的音量陡然大了起来,这两千多万对他来说倒不是什么事。但是这钱是蓝涣自己花的,蓝涣怎么可能会花这么大一笔钱,江澄人都傻了“你没事吧?平时你连个换个手机都嫌贵,都是我强硬给你换的,你两千多万就买了个戒指?”


“给你我从来不会嫌贵的...”蓝涣扬起笑“而且,我只是觉得他很适合你。”


江澄真的要被蓝涣气笑了“那你回头在给自己买一个吧。”


蓝涣摇摇头“太贵了,我平时也不喜欢带这个。”


江澄无奈扶额,他就知道这人根本还是满脑子只有赚钱“那你还给我买。”


“...”蓝涣不知道该接什么话“你不高兴吗?”


江澄一口气堵在喉咙,只能深喘了口气,嘴角微微扬起“高兴,我高兴死了。”


江澄拿着那枚戒指在手机上搜索了一下,随后看向蓝涣“你知道这戒指是求婚戒指吗?”


蓝涣顿了一下,显然是不知道的,江澄真的要被这小子笑死了,江澄将戒指递还给蓝涣手中“买都买了,难得你大方一回,以后遇到心仪的人刚好求婚用。”


江澄似乎是怕这人再说出什么话似的,拽着人就往外走“别被狗仔看见了,快走了,有空我去公司看你。”


“我,不是...”蓝涣看着关上的门,叹了口气,戒指被他死死的攥在手心。


江澄关上门的一瞬间,并没有感觉松了口气,只是那种胸闷的感觉越发厉害起来,江澄晃晃头,刚要拿那瓶红酒,蓝涣的声音就在屋外响起“你胃不好,不要喝酒。”


江澄差点将手里的红酒砸在地上“知道了,知道了,我不喝不就行了。”江澄气急败坏的坐在沙发上“这个臭道士。”


听到车启动的声音,江澄估计是那人离开了,江澄只感觉心中似乎是空了一块,想不清,道不明。


转眼到了冬天,望着簌簌雪花,叶怡翻了翻最近的资源“蓝涣,我想着要不接个古装戏?这大雪天穿古装最好看了!”


“是你想看吧”蓝涣递给叶怡一杯咖啡,在一旁坐了下来。


“怎么能这么说呢,不过最近聂导倒是真有一部古装的电影要选人,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角色,以你的能力,肯定能选上的。”


蓝涣阻止了叶怡往下翻动的手指“你看看这个。”


叶怡顺着蓝涣的指向看去“你想演男二?”


“嗯”


叶怡狐疑的看着这男二的戏份“极具天赋的仙门大弟子,机缘巧合救了反派...然后被利用导致修为尽失,灵根全废...经脉全断...”


叶怡停顿了一下“后面...有点惨吧。”


蓝涣微微扬起嘴角“这有什么,刚好没开拓过这种领域,试一下。”


“这,这后面不但成了废人,还要受反派的语言嘲讽,这就救了个人而已,怎么这么惨?”叶怡一阵唏嘘。


叶怡往后翻了翻“诶?最后被主角救了....奥...人已经被折磨的没活着的欲望了,还是自杀了,啧...真惨。”


不过蓝涣没想到的是,这不电影的选角还挺多熟人的,女主是沈青青,男主是梁颂年,反派是这段时间正当红的张淮之。梁颂年看见蓝涣的时候飞快的将目光移开了,蓝涣也没在意。倒是沈青青挺热情的过来打招呼。


“没想到还有机会合作!”


“我也没想到还能和你合作”蓝涣笑笑。


张淮之性子冷,站在一旁也没说话,只是看向蓝涣的时候微微点了点头,算是打招呼了,梁颂年却哼哧了一声“摆什么架子啊,这在场的哪一个不是他前辈。”



聂怀桑摆摆手“先去试妆吧,准备开拍了。”


开拍后还算顺利,只不过有很多挨打和掉落的戏份,虽然做了防护,几个月下来身上还是不免落下些青紫。


江澄来公司的时候,碰巧看见蓝涣靠在沙发上小憩,江澄直径坐到那人一旁,拿起桌面的剧本翻阅起来,看了半天,江澄将剧本合上了,心想着怎么接了个这种本子,怎么一直在挨打。


“你怎么...来了”蓝涣微微睁眼,坐起来时微微晃神,江澄接了一把,蓝涣将头埋在江澄颈窝,江澄只感到一阵热气,随后便是浑身血液一僵,整个人一动都不敢动的坐在那儿,蓝涣轻轻的低笑了一声,江澄感觉脖子一阵痒意“干,干什么。”


“没什么,见到你开心。”


“油腔滑调。”江澄望着蓝涣那双眼睛,有些不自然的偏过头去。


“你知道我从不说假话的。”


江澄只感觉耳尖有些发热“怎么接了这么个角色。”


“没试过,想去试试。”


江澄忽然伸手去拽那人的衣袖,蓝涣一时间有些错愕“做什么!”


“我看你就是心情不好才会去接这种角色,是不是伤着哪里了,有什么想不明白的你就跟我说,不要老是自己乱想,你那个脑子能想通什么东西,把自己折腾一顿干什么,还得花钱治疗。”江澄看着那人手臂上和背部的一些青紫,一脸‘你看,我就知道你身上有伤’


“我...”蓝涣想解释什么,但是看着江澄一脸担忧的眼神,他忽然就一句借口都说不出来了。


“拍到哪儿了,还得挨几场打?”


“我的戏份也快了,还有三四场就结束了。”


“嗯。”江澄点点头“下次你接剧本的时候先让我看,我同意了之后才能接。”


“好。”蓝涣眼角微微上扬“听说公司这几天还算清闲。”


“我看你才是闲,还有时间打听我公司的情况。”江澄白了蓝涣一眼。


说话间,蓝涣的电话响了“喂?”


“是我”一道清冷的声音传来,蓝涣想了一瞬反应过来“张淮之?”


“嗯,我想问一下蓝老师今天有时间吗,我想对一下剧本。”


“有时间,我现在在星娱,是你来找我,还是我过你那边。”


“这就不劳烦蓝老师了,我十分钟后过来。”


“好。”蓝涣挂了电话,转头便看见江澄一脸阴沉的脸色“怎么...了?”



“没什么,影帝既然忙着呢,我这就先走了。”江澄站起身,蓝涣一把将人拉住,江澄使力挣了挣,无果后,他再次坐了下去,但还是冷着一张脸,蓝涣完全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就惹到了江澄。


蓝涣只好去抱他,像是察觉了蓝涣的动作,江澄站起身就要躲,蓝涣眼疾手快将人拽住,江澄直接被人拽倒在沙发上,叶怡进门的时候就看着蓝涣将江澄压在沙发上,她愣了一瞬,后退了几步,将门“嘭”的一声关上了。


江澄现在要是有个地缝他是真想立马钻进去,奈何蓝涣一动不动,江澄弯膝碰了碰蓝涣的大腿“起来。”


蓝涣没动,只是微微俯下身将人抱住,江澄不动了“干嘛?臭小子你快起来!”


“阿澄...”蓝涣的声音带着微微颤抖,那道柔声将江澄的脑子劈的一片空白,他连怒斥他没大没小都忘记了。


蓝涣的鼻尖微微蹭过江澄的脖颈,江澄身子冷不丁打了个哆嗦,他听到蓝涣在他耳边笑了一声“不跟你闹了,你消气了没?”


江澄将人推开,坐起身理了理自己的衣服“没大没小。”


“不生气了,在多待一会吧。”


“你不是还要忙着指导人剧本吗,我在这儿方便吗?”


蓝涣算是知道江澄刚刚为什么生气了,蓝涣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唇角微微上扬“你就在这儿坐这,不影响。”


张淮之来的时候,开门便看到沙发上的二人,显然是没想到江澄会在这儿,张淮之愣在原地半天没反应过来。


“不是对剧本?”蓝涣扬了扬手中的本子。


“奥...奥”张淮之快步走了过去。


江澄坐在一旁听二人念词,不知不觉中,他只感到眼皮发沉,蓝涣只感到肩膀压上了一个东西,偏头只看到江澄靠着他的肩膀已经睡了过去,蓝涣微微扯起嘴角,张淮之瞳孔放大,他感觉自己是不是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。


蓝涣朝他微微一笑,唇齿轻启,却没有声音,不过张淮之看懂了,今天的对戏就到这里了,他轻声退了出去。


江澄再次醒来的时候,是在蓝涣家里,江澄晃了晃头,拍了拍躺在一旁的人“怎么把我带你这里了。”



“不是你说到江宅容易被狗仔拍吗,所以带你来这边了。”


江澄翻了个白眼“来你这边更容易被拍吧。”


“怎么,澄哥害怕被拍到吗?”


“我怕什么,我好不容易把你捧到这个位置,哪能因为那些媒体白费了我一番功夫。”


蓝涣轻轻凑到江澄耳边“还有一个办法,让他们拍到也没用。”


“什么办法”江澄挑眉,他倒是不知道有什么办法。


“跟我领证,成为法定夫夫他们就没什么可说的了。”


“你又在胡说八道什么呢!”江澄只感到自己面颊一阵发烫,他一把掐住蓝涣的脸“这种馊主意你都能想。”


蓝涣没说话,只是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江澄,江澄松了手“你怎么了?”


蓝涣叹了口气摇摇头“没事。”


眼瞅着蓝涣的戏份快要拍完了,梁颂年忽然说是有事情跟他说,蓝涣跟着人往拍摄棚外走,刚好来探班的江澄便看见二人一路朝着梁颂年的车走去,江澄脚步一转就跟了过去。


“涣...涣哥,那天的事儿..我跟你道个歉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


“涣哥”梁颂年忽然拽住蓝涣的衣袍“我,我是真的喜欢你,第一眼就喜欢你了...”


江澄站在车门外,他不知道作何感想,他早就希望蓝涣找一个伴了不是吗,可是为什么听着梁颂年的告白他会这么生气,他想离开这里,但是脚却像生了根一般,让他一步都动弹不得,他想听到蓝涣的回答,但是他又不想听蓝涣的答案。


“...但是我之前就说了...我有喜欢的人,你一直都知道的。”


“涣哥,你喜欢什么样的,我可以努力往那个方向发展的!我真的喜欢你!”


“梁颂年...不是我喜欢什么样的...是因为我喜欢那个人...我的喜欢才有了标准...”


“是江总?”梁颂年的声音突然带了一丝讽刺“因为他给你钱?所以你喜欢他?涣哥,我们家也不差的,你要是喜欢钱,我也可以给你,你要多少都行。”


“....”蓝涣的眼神陡然冷了下来,梁颂年见状更是笑出了声“被我说中了?”


“我看你印堂发黑...多留些口德吧。”蓝涣留下这句就走,梁颂年愣了一瞬突然提高了音量“你咒我!”


蓝涣刚开门便看见还没来得及躲的江澄,二人直直的打了个照面,江澄有些尴尬的扯起嘴角“我...来探班。”


“你听到了?”蓝涣往前走了一步,江澄退了一步“听到什么?”


“...算了”蓝涣叹了口气,伸手拽过江澄的手腕“我去换衣服,然后我们回家。”


“奥”


远远的,梁颂年看着二人的背影,眼神彻底暗了下去“你逼我的。”


江澄还没回过神的时候就跟着蓝涣回了家。


“你这边更危险,还不如回江宅呢。”江澄跟着蓝涣进了门,但是蓝涣明显感觉江澄似乎对他有些束手束脚的,蓝涣眼神复杂的望着江澄“你...其实都听见了吧。”


“....嗯”江澄点了点头,他现在说不上来是什么心情。


“你...”蓝涣还没说完,叶怡的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
“祖宗啊,你和江总上热搜了!你们这是进展到哪儿了啊!现在公司门口全是记者!你们人在哪儿呢?”


“在家”


“在家!完了完了,更说不清楚了,你们最好关紧门窗别开门,现在门外估计都是狗仔。”叶怡感觉自己要昏过去了。


蓝涣挂了电话看着江澄“怎么办?”


江澄头疼的捏了捏眉心“什么怎么办。”


“要不要试试我之前说的那个。”


“说的什么?”江澄看着蓝涣一步步走近自己,他下意识感觉有些不妙。


“跟我领证。”


“你疯了!”江澄低吼了一声“我们差八岁,你开什么玩笑。”



“你担心的只是年纪,除去这个,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喜欢我?”蓝涣微微低头看着江澄,江澄连忙偏过头“我看你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,不知道你再说什么。”


“可是我喜欢你...”蓝涣轻轻将江澄抱住,感受到那人的气息,江澄站在原地任由那人抱着,许久,江澄开口了“你就光这么表白吗?”


蓝涣感觉脑子轰的一下,随即他不可置信站起身看着江澄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,你就这么表白吗?”


“这个可以吗?”蓝涣掏出那枚戒指,江澄又被这人气笑了“我让你表白,你求婚干什么。”


“我...现在只有这个了,要是不行我可以...”蓝涣还想说什么,江澄已经先一步吻上了那人的唇,蓝涣眼眸一阵颤动“我不是陆眀,所以你不需要那么小心,你是我带大的,我只认你。”


江澄在进入房间之前,一直都觉得已经全在自己掌控中了,直到他被人压倒在床上的时候才猛然反应过来“你哪学来的这些东西!”


“演修子渊的时候,作者教的....当时她有个番外因为尺度过大没拍出来,所以她特地给我看了。”


江澄感觉自己要气绝了“等等,等等,不是你!”


再次出门的时候,门外被狗仔和记者围的水泄不通,江澄只做了一件事,扬起自己手中的戒指,紧接着二人直接领了证,看着官宣的微博,叶怡大脑一片空白“.   ...不愧是老板...公关我都不用做了。”


‘他俩在一起了!哇哇哇,有没有觉得,江澄真的很像小说里描写的陆眀啊!怪不得蓝影帝总说喜欢陆眀那种呢!’


‘这是小说be了,现实he双向奔赴了吗!’


‘听说那些照片都是梁颂年爆出来的诶,现在他公司直接给他雪藏了,江总应该没少下手吧。’


‘这种人该,录音都爆出来,得不到就毁掉这种操作也是牛了,也别操心他了,人家家里有钱,就算是离开了娱乐圈也照样比我们活得好。’


‘虽然说很难不赞同,但是梁氏集团的股份最近被江氏收购了不少吧?’


‘这是什么君主行为!呜呜呜我的绝美渊明CP照进现实!’


...


江宅内,蓝涣已经开了直播,但是蓝涣没想到的是,评论区清一色要求江澄出镜。


‘啊啊啊,不要藏着掖着了,让我们截几张同框图吧啊啊啊,结婚证那张图都要盘包浆了!’


‘粉丝回馈我们不要礼物了,你就让江总露个脸嘛,或者给我们几张符箓也行啊。’


蓝涣决定给符箓,江澄听到声音直接给了蓝涣一拳“不是告诉你不要传播封建迷信了吗!”


‘江总!江总!’


‘哈哈哈哈蓝影帝好委屈的样子啊’


‘蓝影帝只是不想让别人看自己老婆罢了,怎么会想要宣传封建迷信呢’


江澄似乎也才反应过来蓝涣在直播,他的动作僵了一瞬,蓝涣已经环着他坐在直播面前了。


‘姐妹们!发福利了!’


‘笑死我手机相册满了’


‘姐妹建议你换个内存大的手机’


‘你们先在前线奋战,我随后超话收割图片’


直播结束后,江澄松了口气“早知道还是让你给符箓了。”


蓝涣只是微微吻在那人耳畔“前些天我看你还在翻他们写的同人的。”


“胡说八道”江澄被人戳到尾巴,立刻将人一把推开。


蓝涣拽着江澄一同倒在地上“我还知道你手机里有不少咋俩的同人图。”


“你翻我手机?”江澄气急败坏的瞪着身下的那人,蓝涣只是给了他一个微笑“我想知道还用偷看吗?”


江澄愣了一瞬,瞪大了眼睛“你这个该死的神棍!没事不许算我在干嘛!”


“我也没算到...有一天,真的能娶到你。”

评论(24)
热度(13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渝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