渝安

微博ID:Datura栗沫

他来自未来?(二)

        他就那么一动不动,沉重的积雪像是命运一样将他压住,他就这样随着冰冷坠入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再度醒过来的时候,是在寒室,他有些无力的站起身,推开寒室的门,温热的阳光照在他脸上,蓝曦臣有一瞬间的失神,他感受着这温暖,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却淡漠凉薄,他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,像是冰冷的岩石,他就踏着虚浮的脚步一步步朝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“曦臣?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微微偏头便看见蓝启仁一脸惊愕的站在他一旁,还没等蓝曦臣开口,蓝启仁便走近了他“你出关了?”

      “?”蓝曦臣兀然一震“出关?”蓝曦臣眼眸一紧,连忙伸手触碰自己的腹部,没有伤痕,蓝曦臣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般“叔父,我...闭关多久了?”

       蓝启仁有些狐疑的看了蓝曦臣一眼“两年,你今日怎么忽然出关了?”

     “叔父,曦臣日后跟叔父解释,曦臣有要事需要下山一趟!”

     “曦...”蓝启仁看着已经远去的白影只得连连叹气。

     蓝曦臣跑得飞快,如果按照现在的时间来算,还有三年,还有三年就要发水了,邪祟入侵,那个时候他和江澄都会在那里受伤,如果没有那个伤,他可能在受到戒鞭之后还能赶过去,如果没有那个伤,他的晚吟就还能活,蓝曦臣攥紧了手心,一切的源头都是那场水患。他不确定是不是回到过去了,但如果这是真的,他会不惜一切代价,阻止这一切。

     云梦莲花坞——

    朝阳的会客厅,外面炙热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,温热的茶水被人轻轻拿起。

     “舅舅!舅舅!”

     茶水清漾,江澄低眉轻叹,将茶具放于桌上站起身朝外走去“金凌,大清早的吵吵闹闹的像什么样子!”

   “舅舅...”金凌停住脚步,稳稳当当站在江澄面前,眼波流转间满是惊喜“我夜猎回来了!是我拔得头筹了,以后我可以护着舅舅了!”阳光倾泻,那身金星雪浪袍此刻仿佛更加耀眼夺目,江澄只是看见金凌那双亮晶晶的眼睛,愣了一瞬,随即江澄冷着脸哼笑一声“护着我?小兔崽子你还早着呢!”

   金凌脑袋稍稍低垂,便又扬了起来“舅舅你看着吧!我会成为舅舅的骄傲的!”

    江澄背过身往回走,嘴角又忍不住扬了起来,金凌又何须证明,他站在那儿,就已经是他江晚吟的骄傲了。

   蓝曦臣此刻站在莲花坞外倒是犯了难,他此刻才想起来他与江澄还未在一起,他这么贸然过来,要怎么同江澄说啊。蓝曦臣在门口踱步良久,还是叫人去通报了。

    “宗主,蓝宗主前来拜访。”江槐安也是有些奇怪的,蓝曦臣闭关已有两年,怎么会突然出关,又跑来他们莲花坞了?

      江澄蹙眉“蓝曦臣?他出关了?”江澄就算有诸多疑虑也还是命江槐安带蓝曦臣进来了,江澄起身去迎,蓝曦臣远远的看着朝自己走来的那道紫色身影,他只感觉周遭都静了下来,只是听着那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,蓝曦臣定定的看着江澄,他连眼睛都不敢眨。

    “蓝宗主,今日造访我莲花坞有什么事?”江澄对这些蓝家人是一点好感也无,但他对上蓝曦臣眼睛的那一刻,江澄还是震了一下,那双眼睛有太多东西,如同昔日珍宝的失而复得,江澄很快定了定神“蓝宗主?你们蓝家人何时这么失礼了!”

   “晚...”对上江澄嫌恶的眼光,蓝曦臣连忙改口“江宗主,金小宗主。”

    “蓝宗主到我这莲花坞要干什么?”江澄微微侧身,示意蓝曦臣跟上自己。金凌紧随其后,他有些狐疑的看着蓝曦臣,他从进来开始就时不时盯着江澄看,这让金凌感觉很不对劲“你总盯着我舅舅看做什么?”

    江澄停下脚步,回过头正好对上蓝曦臣略显惊慌的神色,江澄微微朝前走了半步,离蓝曦臣近了一些“蓝宗主”冷厉的声音响起,蓝曦臣回了神,往后微微退了半步,伸手作揖“今日,曦臣太过失礼,江宗主勿怪。”

     “哼”江澄冷哼一声,带人去了会客厅,蓝曦臣紧随其后,他望着那人的背影只感觉巨大的波涛在他的胸腔里横冲直撞,撞的他双目微红,却也只能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“蓝宗主,到底有何事,我已经没有耐心了。”江澄递给蓝曦臣一盏清茶,蓝曦臣微微触碰到那人指尖,那一瞬间蓝曦臣什么都想好了,这一次他不求相知,他只求江澄活命,哪怕不复相见,他只求江澄活着。

     “江宗主,云梦江上的堤坝最近看过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江澄奇怪的看着蓝曦臣“蓝宗主闭关多年,一出关就询问我云梦堤坝之事?我不曾巡视过,多年来也无事发生,蓝宗主突然提及此事又有什么用意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有意出资修筑水坝,前来询问江宗主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此刻看蓝曦臣的表情古怪的很,他现在严重怀疑蓝曦臣闭关把脑子闭傻了“蓝宗主,我们云梦江氏还不至于没有修筑堤坝这点钱,再说了,这些年雨水极少,蓝宗主出关便火急火燎跑来我莲花坞就为了这件事,怎么听都感觉像是托词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就是,你就是专程跑来看我舅舅的都比这个理由自然多了。”金凌随口讥讽了一句,却见蓝曦臣真的诡异的沉寂下来,金凌有些不自然的看了一眼江澄,他舅舅脸已经彻底拉了下来,金凌只好看向蓝曦臣,可蓝曦臣好像一脸被说中一样的尴尬,金凌咽了咽口水“这...泽芜君,不是吧?”

      “蓝宗主...你今日来...不会是来给江某讲笑话的吧?”江澄的手已经摸上了紫电。

     紧接着江澄感觉一双手覆盖在自己手上,江澄还未发怒便看见蓝曦臣一脸认真的望着自己“是,蓝某心悦江宗主许久,请江宗主允许蓝某出资修葺堤坝!”

    “蓝曦臣你...”江澄刚要开骂,便看见蓝曦臣那双眼睛已然通红,江澄就那么看着那人,忽然有一种莫名的愧疚和感伤涌上心头,占据了他整个心脏,是那么的强烈和前所未有,他感觉蓝曦臣马上要碎了。

评论(31)
热度(431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渝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