渝安

微博ID:Datura栗沫

顶流的白月光(二)

(里面有好多东西基本是我胡诌的,你们千万别信。🥹)

  天刚刚蒙亮,直播间守着为数不多的观众,一个人影从帐篷出来便朝着海边走去。

  ——谁啊?我去,不是要跳海自杀吧。

  ——什么?谁?谁要跳海?

  ——什么?

  那个人影恰好被一块礁石挡住,直播间彻底炸锅了,当天就又冲上了热搜——#荒岛求生节目凌晨疑似有人跳海

  导演组更是惊慌失措,不过好在十几分钟后那个人影从礁石后面走了出来,手中依稀还拎着什么东西。

  ——江晚吟???他又拎着什么东西。

  ——海鲜!!!是一袋子海鲜!他是去赶海了!

  ——666我真服了,别人是荒岛求生,他是批发商进货!

  众人悠悠醒来的时候便是面前的一大袋海鲜。

  白卓嘴都有些说不利索了“小江,你,你去赶海啦。”

  “嗯。”江晚吟点点头“放心吧,都能吃,我看着笔记本来的。”江晚吟晃晃手中的笔记本。

  “有一说一,我们不会煮这些东西。”几人犹豫的看向江晚吟。

  “没关系,我也不会。”江晚吟一脸的平静,他翻开笔记本“不过这上面有写,我看会了再做。”

  ——我靠,给我上链接!!!!三秒内我要这个笔记本的全部资料!

  ——什么荒岛求生指南!节目组还没发现商机吗!

  “这都是手写的啊。”方玄离得近,看着笔记本上好看的字体还是连连感叹“这字写的也太好看了。”

  “这也是你那个喜欢植物调研的朋友写给你的吗?”不知道为什么,江晚吟总觉得苏叶看他的眼神有些怪,但他还是点点头。

  几人按着笔记本上的说明将这些海鲜收拾停当下了锅。

  江晚吟总觉得苏叶的目光总停留在自己身上,每次当他看过去,苏叶也总是冷着脸的样子。

  “江哥,你想什么呢?”方玄拍了拍江晚吟。

  “在想怎么才能不跟你住一个帐篷。”

  “!!!”

  ——笑死了,方玄变身失落小狗。

  ——嘲笑jpg.你江哥不要你喽~

  ——这对有点好嗑诶。

  ——什么都想磕只会害了你。

  在众人饱餐一顿之后节目组送来了新的任务——鉴于表现良好,今天会有一次跟观众直播互动的机会。

  ——互动!!!

  ——节目组你是有眼力见的!

  为了让每个人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节目组破例多给了一个帐篷,在方玄恋恋不舍的目光中江晚吟毅然决然的拉上了自己的帐篷,隔绝了那道目光。

  久违的拿到了手机,但如他预料的一样,除了直播什么都干不了,他有些烦躁的锤在地上。

  江晚吟打开直播的一瞬间,人数便朝着万开始飙升,他眼疾手快的关闭了刷礼物的通道,却见弹幕开始嚎叫起来。

  ——我靠刷不了礼物?江晚吟把通道关了!

  ——我还打算刷礼物贿赂一下涣哥的消息呢!

  ——涣哥不会真暗自退圈了吧。

  “蓝涣?”江晚吟眉目一挑,锐利的眼中不自觉带了一丝柔意“放心吧,他不可能退圈。”

  ——当真!

  ——我靠他还真有涣哥的消息啊!

  “不骗你们。”江晚吟像是怕他们不信,晃了晃自己的四根手指。

  ——就冲江晚吟这一句话!只要他不违法乱纪!我们护他一辈子!

  ——???

  江晚吟的粉丝看着蓝涣的粉丝一个个在这里刷屏终于按耐不住了。

  ——能不能让我们跟我们哥哥说会儿话!!!

  ——江哥!笔记本是不是蓝涣的啊!

  CP终于在两大阵营中插进来了一句话,在众多声讨的弹幕中江晚吟还是回了他。

  “是,不过不是他上一季用的那一本。”

  ——真是?

  ——所以两个人私下关系还真的很好?

  ——磕死我了!!!!

  ——CP粉滚出去!

  不一会江晚吟的屏幕上出现了连线申请,是方玄发来的,江晚吟一脸狐疑的接通。

  “江哥!!”方玄一脸兴奋,却见江晚吟一脸平静的面容上还带着一丝丝的嫌弃?

  ——伤心小狗又要难过喽~

  ——好嗑!

  “?”江晚吟顿时意识到了什么,这群人不会有人在磕他和方玄吧?江晚吟凭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看着江晚吟的表情越发诡异,让方玄更是一头雾水“江哥,你怎么了?”

  ——你们不觉得小江宝贝的表情很像一个东西吗?

  ——什么东西?

  那个粉丝安静了一会,发来了一张图。

⣠⣤⣤⣤⡀⠀⠀⢀⣀⣀⣤⣤⣀⣀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 ⠀

⣾⣻⣻⣻⣻⡿⠚⠉⠉⠀⠀⠀⠀⠀⠀⠈⠙⠲⣴⣻⣻⣻⣷⣄ 

⢸⣻⣻⣻⣻⠟⠁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⠈⢻⣻⣻⣻⣻ ⠀

⠻⣻⣻⠏⠀⠀⠀⠀⣶⠿⠿⢿⣷⣄⢠⡿⠿⠶⠦⠀⢹⣻⣻⣻ ⠀

⠀⢈⡏⠀⠀⠀⠀⠈⠑⠺⣻⠟⠉⠁⠈⠛⢿⠆⠀⠀⠀⢻⠋⠁ ⠀

⠀⡼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⣀⣤⠂⠀⢀⠀⢠⡄⠀⠀⠀⢸⡀⠀ 

⢀⣴⡇⠀⠀⠀⠀⠀⠀⠶⢿⣻⣉⣛⣻⣻⣛⣉⡻⣦⠀⠀⠀⣇⠀ 

⣾⣻⡇⠀⠀⠀⠀⠀⠀⠄⢸⡟⢿⣯⣭⣭⣽⣻⠃⠈⠀⠀⠀⣻⣧ 

⣻⣻⣻⣦⡀⠀⠀⠀⠀⠈⠿⠶⣭⣭⣬⡭⠁⠀⠀⠀⢀⣼⣻⣻⣧ 

⣻⣻⣻⣻⣻⣶⣄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⣀⣠⣴⣻⣻⣻⣻⣻

 ⣻⣻⣻⣻⣻⣻⣻⣻⣻⣷⣶⣶⣶⣶⣶⣾⣻⣻⣻⣻⣻⣻⣻⣻⣻  

(我尽力了👈🏻大概就是这个熊猫)

  ——爆笑如雷了家人们!

  ——小江是真的很嫌弃方玄哈哈哈哈哈哈哈

  “江哥,你这么一脸失望的看着我我真的很难受啊啊啊!你难道不想跟我连线吗!”

  在方玄一脸委屈的视线中,江晚吟一脸坚定,毅然决然,毫不犹豫的点了头。

  “江哥,连线直播是导演组给的任务,我这也是没办法啊。”

  “他说了连线,没说只能跟场内嘉宾连线。”

  这下方玄愣住了。

  面对队友的死脑筋,江晚吟表示“看出了一种规矩是死的,人也是死的感觉。”

  还不等方玄哭闹,江晚吟便切断了连线,他看了一眼屏幕上某个亮着的头像,扯了扯嘴角“还有蓝涣的粉丝在我直播间吗?”

  ——在。怎么了?

  ——在。

  ……

  “想见他吗?”

  ——!!!

  ——!!!

  ——小江宝贝要跟蓝涣连线吗!!!

  ——虽然很磕小江的帅颜,但是很久没见蓝涣的天颜了,想看!

  江晚吟一个连线甩过去的时候还有些没底,但望着对面立马接通,他还是松了口气。

  “晚吟?”湿漉漉的短发垂在额前,遮住了那过于勾魂夺魄的眉眼。那人穿着一件白T,像是刚洗完澡,手上还拿着一块白毛巾,只是这温润的嗓音一出,江晚吟便有些不可控的缩了缩手指。

  ——涣涣!!!!活的啊啊啊啊啊啊啊!

  ——救命!三年不见更美了!!

  ——杀了我就现在!!!

  ——私底下叫这么亲吗啊啊啊啊!CP粉狂喜!

  蓝涣见人没什么反应,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江晚吟在开直播“节目组给的任务?”

  “嗯。”江晚吟点点头“毛毛呢?”

  “汪。”

  江晚吟话音刚落,一只黄色的脑袋便从蓝涣身后探了出来。

  ——许久不见的毛毛居然是在蓝涣那边养着?

  ——这是要做什么!?

  ——啊啊啊啊到底什么关系啊!!!

  ——这不很明显是好朋友吗?你们脑子里除了爱情就没有别的了吗?

  ——“好朋友。”微笑jpg.

  “笔记管用吗?”

  “嗯,你写的,当然有用。”江晚吟瞥了一眼弹幕“你粉丝问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  对面的人始终露着浅浅的笑意“下个月吧,我会给他们一个交代。”

  “好。”江晚吟点点头。

  ——求求了,多跟涣涣聊一会儿吧,我们好久没见了。

  ——我们江家军一向通情达理!宠你们!记得你们的誓言!不许骂小江宝贝了!ps:CP粉供出去!

  “这几天做了些什么?”

  “看你节目。”蓝涣慢慢开口“拍完综艺之后你要去演戏吗?”

  江晚吟飞快的略过一眼弹幕,基本都在劝自己不要想不开,他又想想沈景那副癫公样,还是摇了摇头“跳舞挺好的。经纪人也说了等你回来我在动这个念头也不迟。”

  “晚吟的演技还不错,只是角色挑的不好,下次选适合自己的会好的。”他眉心微动,嘴角噙着分明的笑意目光久久在他身上流连。

  “到最后果然只有你信我。”江晚吟扬着嘴笑了。

  ——涣涣!!!不要捧杀他啊!

  ——涣涣我知道你温柔舍不得说重话!但是现在不是你温柔的时候啊!

  ——虽然是江粉,但是这波我们站蓝粉了!

  ——小江宝贝我们真的不想被骂了!哭戚戚jpg

  这个时候也只有CP粉在感动了,

  ——你舅宠他吧!

  ——爱呗,谁能有你滤镜强啊!

  ——三年了!我等这一刻三年了!

  ——你小子,你超爱,我哭死!

  “你第一次摘果子的那棵树下的那些草,可以治风寒,摘野菜附近的土壤比较湿,或许你可以在附近找找有没有水源。”

  “知道了。”江晚吟点头。

  ——有一种武林盟主在补充自己秘籍的既视感。

  ——不是什么形容啊,太搞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!

  ——涣涣不愧是学霸人设,懂得也太多了!

  “辛苦你们等我了。”这话他是对着直播间的粉丝说的,随后他便下了。

  看着那人的面容消失,江晚吟也聊了一会便匆匆下了直播。

  看着再次上了热搜导演是笑的合不拢嘴。

  #江晚吟直播间惊现蓝涣

  #时隔三年我的CP撒糖啦

  #蓝晚CP

  #笔记本是蓝涣亲手写了给江晚吟的

  #武林盟主补充武林秘籍

  #蓝涣下月回归!

  #消失的毛毛原来在他那里

  #蓝涣对江晚吟演技有超强滤镜

  江晚吟走出帐篷便直奔蓝涣说的地方。

  ——执行力太强了小江!

  ——感觉只有小江在努力求生!

  采好药草,他又顺着那些略微潮湿的泥土前行,跟蓝涣说的一样,前方很快出现了一条小溪。

  ——涣哥!!!野外求生的人形指南!

  江晚吟又从笔记本里抽出一条塑料袋,撑开了挂在一旁的树枝上,又在四周找了一截木头。

  ——他这是要叉鱼?

  ——叉不到的吧,他看着也不像会的啊。

  ——上一季蓝涣一叉一个准你们忘了!

  ——涣哥儿不是说一个朋友教的吗?

  在他们谈论的时候江晚吟已经叉了三条了,速度也快了起来,弹幕有一瞬的停滞。

  ——绝对是他教的!

  ——我不敢想这个节目要是同时让他俩在一季会不会盖出一座房子来。

  江晚吟大概捕了六七条鱼,拿着还在滴水的塑料袋便往回走。

  营地内的四人正因为江晚吟的不知所踪奇怪,转头便看见一手拿着植物,一手提着一塑料袋鱼,几人又茫然了。

  “你哪里捕的鱼啊?”范雪莹有些惊讶。

  “林子里有条小溪,以后用水可以去哪里。”

  “小江真是靠谱啊。”白卓接过江晚吟递过来的鱼,由衷地感叹道。

  “江哥这么全能,以后谁跟你在一起,谁就要享清福了。”范雪莹说道。

  ——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?

  ——她是不是对江晚吟有意思啊?

  ——我们家小雪就是夸他几句你们就上纲上线了!

  “那就太好了。”江晚吟说这话的时候,低垂着头,额前的发丝微微遮挡住他的眉眼,眼底的柔光不减,嘴角的笑意径自蔓延开来。

  ——我这辈子没见过小江这么温柔的样子!

  ——啊啊啊啊不许喜欢范雪莹!!!不许!

  不知道此刻弹幕误会大了的江晚吟,已经开始熬那些药草了。

  “我们刚吃了饭,你做这个干什么?”苏叶有些不解。

  “驱寒的药,提前喝了可以预防感冒。”他头都没抬,眼睛还在看笔记本。

  “我们为什么突然要预防这个了?”方玄凑过来,一旁的苏叶也点点头。

  “你们看看天,今天晚上应该是要下雨的。一会还得给耕火搭个雨棚。”他盛了几碗汤递给众人便又朝着林子走去,又拿着几根木棍跟一片巨大的叶子走了回来开始搭建,笔记本里他又抽出几个布条来固定。

  ——太牛了,江晚吟看似只带了一个笔记本,实际上他带了一个百宝箱。

  ——我记得他箱子里除了衣物,他好像还带了一个雨衣吧?

  ——雨衣???我要回去重看那一期了。

  ——是雨衣,先前开演唱会的时候他就是穿的那个。

  天黑之后,天空像是忽然变了脸,滚滚惊雷之后,大雨便砸了下来,噼里啪啦打在帐篷上,随着风,冷气像是馋了冰碴。

  帐篷内江晚吟将雨衣披在干净的衣物上,又确认了一遍防水的地布,这才躺进了睡袋里。海浪声吵的他有些无法入眠。

  只是这风雨中,他隐隐好像听到有人在叫唤,他以为是自己听错了,但随着声音越来越大,混杂着别的人的声音,他这才拿了雨衣走了出去。

  苏叶的帐篷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了水,几个人乱作一团,范雪莹好歹还带了一把伞,也不至于太过狼狈。

  “先和范雪莹挤挤吧,明天雨就停了。”他从雨衣下拿出两块干毛巾递给了撑着伞的护着苏叶的范雪莹。

  “谢谢。”两个女生道了声谢。

  “江哥!你带雨衣了!”方玄被浇的透顶,白卓也好不到哪里去,他没搭话,弯腰进了帐篷。

  ——好帅!!!

  ——江晚吟你别太帅了!!!

  ——如果能做江晚吟的女人,就算让我嫁给蓝涣我也愿意!哭泣jpg.

  ——楼上,咋就是说一点苦不愿意吃是吧?

  ——刚刚雪莹也太暖了!一直护着姐姐!这个CP我就先站了!!!

  ——小奶狗也冲出去了!

  ——已经是落汤小狗了!还被他的江哥无视了。

  ——日常嘲笑方玄哈哈哈哈哈哈!

  翌日一早,雨过天晴,海平面慢慢归于平静。

  江晚吟醒来先将雨衣悬挂在了帐外,他今天套了一个紫色外套,捡起前些日子用来装野果的袋子抖了抖,便朝着海边去了,雨后的海边多了不少海产。

  ——太解压了!!!

  ——方玄!快起床赶海!!!你小子不是最想赶海了吗!

  起来的白卓一眼就看见了在海边挑挑拣拣的身影,心下了然,也在地上捡了个塑料袋抖了抖跟了过去。

  其次是范雪莹和苏叶,两人对视一眼也各自从地上拿塑料袋。

  方玄是最后一个起来的,他垂头丧气的跟在几人后面“江哥,还有没有塑料袋了……”

  ——赖床的后果哈哈哈哈哈哈。

  ——求求你了吟吟~你就给小狗一个吧!

  ——笑飞了家人们。

  江晚吟头都没抬,将手里的袋子递给了方玄。

  “江哥?”方玄有些不解。

  “我去生火。”他正好捡的有些腰疼,正好给了方玄干,他求之不得。

  ——木头都受潮了吧?

  ——你们没细看嘛?昨天晚上江哥拿了好大一块雨披把木材全盖住了,还拿石头压住了。

  ——太靠谱了~~哥哥~

  几人不知道是不是赶海上了瘾,江晚吟生好火的时候他们还没回来,他坐在一边看着蓝涣给的笔记本。锐利的眉眼此刻像是被消减了锋芒,满眼温柔,海风微起,他垂眸凝视着那笔记本上的字迹,琥珀般蕴藏流暖阳。

评论(77)
热度(987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渝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