渝安

微博ID:Datura栗沫

顶流的白月光(三)

他的黑色短发被迎面而来的清风,吹拂得服服

裝帖,有股迎风而立的自然和順遂。

  ——截图!!!!截图啊啊啊啊!!!

  ——哥哥,这笔记留到在床上看也不碍事。

  ——楼上别太荒谬!

  ——啊啊啊笔记本上到底写了什么!让小江宝贝笑得这么温柔!

  ——我觉得他光是看着那些蓝涣亲手写的字就忍不住笑了!

  ——还是你会磕啊老师!

  ——他现在的表情跟当年的小将军好像啊!

  ——可惜小将军的白月光丞相走了,现实里蓝涣也真的没有在出现了。

  ——做什么!!!给尸体难受的漏液了!

  ——楼上生生把我的眼泪憋回去了好好好!

  ——解释不清了吧江晚吟!!!我就说当年那部剧他是真情流露!!!

  ——蓝涣演的剧基本非死即伤,每部剧的白月光top级选手!

  ——白月光赛道不是蓝涣的舒适圈,是他的统治区!

  ——下个月我的白月光就要回来了!

  ——你还真别说哈哈哈哈哈哈哈!

  四个人赶海尽兴而归,江晚吟正好拿着笔记本在锅里加着些什么,一股浓郁的香味蔓延出来,方玄整个人眼睛都亮了“好香!”

  “是按照笔记本做的吗?”白卓来了兴致。

  “嗯。”江晚吟点点头,把笔记本递给了白卓。

  白卓看着笔记本上写的步骤不由得感叹“真是详细,怕这两种野菜难以区分还专门画了图,小江,你这位朋友可了不得啊。”

  “他确实足够优秀。”江晚吟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。

  “你也很厉害,这么多天多亏了你我们才过得惬意。”范雪莹的眼中带了一丝崇拜。

  “就是啊,江哥,我心目中你就是最厉害的!”方玄无时无刻不在表明着自己的立场。

  除了江晚吟的那道汤,白卓再次展示了自己的厨艺,经过上次笔记本讲述海鲜的处理,白卓这次游刃有余了许多,很快香味勾起了所有人胃里的馋虫。

  “我们一会玩点游戏吧。”范雪莹率先提议道。

  “那不如玩真心话大冒险算了,还能促进我们的距离?”苏叶紧接着附和道。

  其余人没有意见。

  ——开始期待了!

  ——我以为苏叶是不屑于这种游戏的,没想到苏姐这次综艺跟本人反差那么大吗!我还沉浸在她带着锅上来的样子!

  几人将锅扣过来,用木条做了一个简易的指针,苏叶率先开始旋转,指针旋转几周后晃晃悠悠的停在了江晚吟面前。

  猝不及防对上苏叶的眼神,江晚吟没来由一阵寒意,苏叶看他的眼神不太友善的样子。

  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
  “真心话。”刚吃完饭江晚吟不是很想动。

  “之前片场屡次爆出你脾气不好大骂演员和编剧这件事情是真是假?”

  ——我靠苏叶姐牛逼!这都敢问!

  江晚吟愣了一下,似乎没想到是这种事,他点点头“我确实骂了他们。”

  “我看你也不像那么不讲道理的样子啊……”白卓自认为与江晚吟接触下来,这孩子还不错。

  “我也觉得,虽然看着不好相与,但也不是那种乱发脾气的人吧。”范雪莹也应和道。

  “因为有几个不知好歹的人对威亚做了手脚,导致我朋友受了伤。”他那双眼睛满是狠厉之色,单单是提起这件事,他就恨不得冲回去把那几个人全都杀了喂他的狗。

  “这样啊,不过确实你那个片场当时有几个场务好像都被开了。”苏叶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反而是江晚吟一脸疑惑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  “你的那部剧刚好我也是投资人之一。”

  ——那部剧说的是蓝涣和江晚吟的那部剧吧。

  ——原来真相是这样?自己的朋友受伤当然会发脾气了!

  ——娱乐圈水太深,好人进去也会被说成坏人的。

  游戏还在继续,接下来转的人是范雪莹,指针指向了白卓。

  “我选真心话。”

  “白影帝在圈内最想合作的艺人是谁?”

  “苏叶。”白卓回答的毫不犹豫“华语三金女王我早就想一较高下。”

  “我也很期待。”苏叶嘴角淡扬,眼底带着绝不让步的气势。

  ——我靠强强联手!有没有导演找他们拍啊!

  ——双强我爱看!!!

  接下来是方玄,看着指针再次停留在自己面前江晚吟有种不好的预感“真心话。”

  “江哥那天断了我的连线是跟谁连了啊!”方玄一脸期待的看着江晚吟。

  江晚吟忽然陷入了沉默,只是那双耳朵不知道何时慢慢染上了红晕。

  “江哥,谁啊?”方玄连同众人都好奇了起来。

  “蓝涣。”

  “蓝涣???”几人瞪大了眼睛,像是带着不可置信“你们有联系?”

  江晚吟点头。

  “那他为什么三年都没消息?”

  “他下个月就回来了,他自己会解释。”江晚吟恢复了平静,拨动了树枝,这次转向了方玄。他选了真心话,江晚吟问出了自己一直想知道的问题“你一开始就缠上我是为什么?”

  “一方面是我知道江哥你野外生存很强,另一方面我是真的很喜欢你的舞,你是我的目标。”方玄说的一脸真诚。

  ——哭了,宝贝我哭死了。

  ——你是我的目标,我又可以磕了!!!!

  ——玄吟CP冲啊!!!

  白卓波动转盘,好巧不巧指向了空白。

  “那就你提出一个问题,我们一起回答吧。”范雪莹提议道。

  白卓想了想“最近白月光这个话题好像很火,你们有人有白月光吗?”

  “什么才算白月光?”

  “大概就是他出现的时候,所有人都显得黯淡无光,他就站在那儿,什么都不用做,谁也比不过他。”

  苏叶想了想摇摇头“我是那个太阳,姐的身边月光根本亮不起来。”

  ——啊啊啊啊啊女王发言!!!好帅啊!

  ——叶姐牛逼!!!!!

  范雪莹想了想摇摇头“没有,但是不少粉丝说我是他们的白月光。”她圆圆的眼睛眯成两道月牙。

  ——雪莹是我年少的白月光啊啊啊啊啊!

  ——我得不到的白月光啊啊啊!

  “白月光这个东西,我应该是没有的。”方玄也摇摇头。

  江晚吟还在沉思那番话,他的脑子只能浮现出一个人的脸来,那个他一想到就不自觉扬起嘴角的人。

  “有。”

  “?”几人的视线瞬间聚焦过来,范雪莹更是激动起来“你已经这么优秀了,还有谁能当你的白月光啊!”

  “他长得就像月亮。”江晚吟如是说。

  ——谁啊啊啊啊!

  ——长得就像月亮!在小江心里地位也太高了吧!!!

  ——我大胆猜测,他说的是蓝涣!身为白月光专业户他一定长得就像月亮!

  ——好好好,根本难不倒你是不是。

  “觉得他是白月光是什么时候开始的!”苏叶不知何时也凑了过来。

  “高中。”

  ——别猜了,肯定不是蓝涣,他俩高中都不是一个学校的,大学也不是一个学校的。

  “那在一起过吗!”范雪莹八卦的心根本停不下来。

  “没。”江晚吟摇摇头。

  “也是,白月光本来就不是用来在一起的,白月光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用来思念的。”范雪莹双手叠放在心脏处,一脸的痛心疾首。

  ——范雪莹真的真相了!

  ——能成为江晚吟的白月光!!!好想知道是谁啊!!!

  江晚吟撇了一眼发呆的方玄“你别想了,你是爱豆你不能谈恋爱。”

  “!!!???”方玄一脸震惊“不是,我不是在想那种事!”

  ——笑崩溃了哈哈哈哈哈。

  ——方玄笑死我了哈哈哈哈。

  新的热搜词条已经出来了

  #白月光

  #江晚吟的白月光

  #他长得就像月亮告白情话

  #白月光是少年的遗憾吗

  #比白月光更有杀伤力的是死去的白月光

  见几人玩的上头,导演组发布了任务,如果游戏需要的道具,可以申请。

  苏叶来了兴致“接下来我们大冒险,谁输了就给列表第一打电话!”

  导演组很快把手机还给了他们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江晚吟的错觉,他总觉得苏叶在若有若无的看他,那种奇怪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。

  指针第一个转向了方玄,在众人的目光中他打通了电话,在第三次忙音之后,对面接通了电话。

  “告诉他你现在欠了三百万。”范雪莹在一旁小声说话。

  “喂?”对面的男子声音带着不容抗拒的压迫。

  “老,老板。”方玄陪着笑脸打哈哈。

  “我,我欠了三百万。”

  “什么?”对传来一阵摔东西的声音“方玄!我是让你去赚钱的,你倒好,钱没赚到还欠钱了?”

  ——太搞笑了救命!

  ——方玄别当爱豆了,你和老板组团去说相声我第一个支持!

  ——+1+1+1

  ——第二季最大的显眼包哈哈哈哈!

  挂掉电话后方玄还心有余辜“太吓人了。”

  在江晚吟还盯着手机对话框发呆的时候,苏叶率先开口了“打给他,念以下台词。”苏叶递给他自己的手机,江晚吟眼中闪过一丝错愕“啊?”

  在他震惊的时候,那边的电话已经接通了。

  “晚吟?”轻柔的声音响起,几人全都变了脸色。这个声音的主人他们太熟悉了。

  江晚吟没有回应他,而是强忍着尴尬开始念苏叶给他的台词“我是秦始皇,其实我并没有死,我在西安有一百吨黄金,现在需要你v我50,就可以……让我的军队复活,复活后我会让你统领三军。”

  蓝涣那边没说话,安静了一秒后,江晚吟明明白白听到那边传来一声浅笑“五十块钱都不够你去西安的机票钱吧?”

  “尾号xxx的银行卡到账五千万元。”手机震了一声。

  “不够再找我要,记得让我统领三军。”男人的声音低磁温柔,似乎还带着哄他的意味。在挂断的瞬间,江晚吟才感觉自己的脸骤然升起一抹红,迅速蔓延至耳根。

  ——啊啊啊啊啊啊!!!!磕疯了!

  ——管他什么白月光!!!涣涣冲啊啊啊啊这门亲事我同意了!!!

  ——江哥心动不心动的我不知道,我愿意!!!

  ——没有获得过一丝真情给我泼天的富贵怎么了!!!!

  ——钱和男人总要给我一个吧!!!!

  几个人还没反应过来,方玄就已经崩溃了“凭什么!!!!凭什么我就被老板骂了!!”

  “蓝,蓝影帝出手这么阔绰吗?”范雪莹满脑子都是那五千万和不够再问我要。

  ——涣涣这么好骗也给我骗骗啊啊啊!

  江晚吟后知后觉的抬头看向苏叶“我刚刚是不是诈骗了?”

  ——好好好,蓝涣跟你玩暧昧,你跟人家玩法律好好好。

  ——江晚吟的脑回路笑死了哈哈哈哈哈。

  ——这该死的!刻在骨子里的守法哈哈哈哈

  江晚吟手机响了一声,镜头切到他的手机,跟蓝涣的对话框只写着一句话——算自愿赠予。

  ——我靠,他在看直播吗!

  ——涣涣!求求了!也让我骗骗!

  看着新的几个热搜词条逐渐将白月光压下去,男人不知道在想什么,兴许是高兴的,但他还是有些难过。他伸手摸了摸身边金毛的脑袋,像是察觉了他情绪的低落,金毛拿头蹭了蹭他的面颊。

  ——苏叶的表情怎么越看越像我啊?

  ——我早就想说了,苏叶笑的好可怕啊。

  ——你在用你美丽的脸做什么表情啊!!!

  白卓似乎是注意到了苏叶的表情,他的嘴角似乎是有些抽动,他轻轻唤了声苏叶的名字“你没事吧?”

  “没,没有。”苏叶摇摇头“我们继续游戏?”

  接下来几个人陆陆续续打过了电话,重新上交了导演组手机。

  江晚吟回到帐篷的时候脑子还没回神,那人温柔的语气不断在他耳边萦绕,过了许久他才平静下来,平静下来的大脑使他不自觉的开始思考“蓝涣不会每次遇到这种诈骗都转钱吧?”

  “这不是傻白甜吗?”江晚吟恨铁不成钢“这个傻子!”

  不远处看着书的人凭空打了两个喷嚏,把一旁的金毛吓了一跳。

  这段时间下来,关于江晚吟的骂声微微减小,导演组恰好打算让他们娱乐一下。

  “接下来会分发给你们每个人一份剧本,你们按照分配来演绎自己的角色,直播间的观众会通过投票来判定赢家,获胜者可以得到一次享用大餐的机会。”

  ——演戏?还要演戏?

  ——江晚吟的经纪人你出来!你是不是就是为了抹黑江哥才送他来的!!!

  ——别演了!够了!老子心疼他!

  ——无所不能的江哥终于还是遇上铁板喽!

  ——我合理怀疑是因为江哥的表现逼着导演组出了这么一招。

  苏叶拿到的是来海边度假的女富豪,这种类型的角色她几乎是信手拈来。

  白卓拿到的是失恋后来海边旅游的青年,细致入微的表演狠狠赚了一波直播间观众的泪水。

  范雪莹则是与方玄是一对情侣,在海边大吵分手,虽然方玄一开始有些紧张,但还好最后渐入佳境表现还可以。

  江晚吟不知道是不是手气不好,他看着自己手里的剧本短暂的陷入了沉默。

  ——海边的醉汉,我仿佛已经想象到江哥会怎么演绎了。

  ——我也!

  江晚吟虚晃着脚步,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沙滩上,略微迷离的眼神扫过大海,他脱下鞋一屁股坐了下来,海浪拍打在礁石上,他闭着眼仰头躺在沙滩上,手中的酒瓶撒了一地。他似乎在礁石上看见了一个白色的身影,酒醒了大半一样,他连滚带爬的扑着向前“别跳!”

  “卡!”导演喊了停,白卓去拉江晚吟的时候却见那人整个眼眶都红了。

  ——我靠,江晚吟又被夺舍啦?

  ——演的太牛逼了我靠,我刚刚好像真感觉那个石头上站了一个人一样。

  ——路人,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不看好他的演技,我个人感觉真的很厉害。

  ——楼上,我们现在也蒙了。

  投票结果出来了,江晚吟破天荒的在演技上得了第一,他摇摇头表示可以把这顿大餐给他们吃,他只想要回自己的手机一晚上的时间,导演组想了想同意了。

  ——把食物让给别人了!江晚吟你别太酷!

  ——宝宝你长大了呜呜呜懂得人情世故了!

  他带着手机回了帐篷,看着对话框却迟迟不敢按下。

  一直看着节目的人见了那人回了帐篷,看着一直没有动静的手机,微微叹了口气,葱白的指尖微微按下,江晚吟的手机弹出一个视频,他几乎是立刻就接通了。

  手机上露出那张温润的脸,仿佛有玉般的光蕴,清俊的眉宇淡淡的皱着,目光停留在江晚吟泛红的眼眶上,开口的声音如月般淡雅,却沾着丝丝牵挂“演戏而已,怎么真把自己弄哭了?”

  “你知道我不是因为演戏。”他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,却又倔强着掐着自己不让泪落下来。

  “所以刚刚演戏是真想我了?”那人的声音染了一丝戏谑,可江晚吟丝毫笑不出来,

  “我没想你,是我入戏了。”

  看得出是那人嘴硬,他也舍不得拆穿,只是符合着“好。”

  “我只是今天演戏的时候没想你,没说别的时候不想。”

  那人停顿了一秒,浅笑出声“我也想你。”

  “所以晚吟现在出戏了吗?”

  “嗯。”江晚吟点点头,整个人的神色平静不少。

  “下个月我就回来了,有想要的吗?”

  “教我演戏。”江晚吟对此执着。

  “好。”那人对他总是极有耐心的。

  “既然出戏了就去吃饭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“我挂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看着消失的面容,江晚吟微微擦了擦眼角,朝帐篷外走去。

  “江哥!过来吃饭啊!”方玄喊他。

  “来了。”

评论(77)
热度(982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渝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