渝安

微博ID:Datura栗沫

顶流的白月光(四)

江晚吟上了综艺短短半个月就热搜不断,沈景的嘴都要笑开花了,星辰娱乐公司内他恨不得逢人便说他们家艺人有多厉害,不仅仅是专业上过硬,就连荒野求生这种东西都如此出彩。

  虽然诧异江晚吟和蓝涣还有联系,但是眼见自家艺人在这个综艺上的演技出神入化,沈景狠狠抹了一把泪“这孩子,在哪个领域都这么努力,太好了!”

  沉寂了长达三年的蓝涣,今天终于更新了第一条微博。

  “三年前拍戏的时候不小心受了伤,所以在国外修养了一段时间,让大家担心了。”

  ——涣涣受伤了???什么伤啊!你可是三年一点消息都没有啊!

  ——三年前受伤,只能是跟江晚吟的那部戏,那部戏之后就再也没消息了!

  ——江晚吟之前节目上不是说了因为朋友受伤才大发脾气的吗。

  ——对对对,当时有人联合场务对威亚动了手脚。

  ——太心疼了!

  ——呜呜呜,我远在国外的白月光啊!

  ——我的天,江晚吟是为了涣涣才发脾气的,就因为这个事儿被骂了三年。

  ——还好我没骂过。

  ——拍戏受伤正常的事,三年一点消息没有也太奇怪了吧。

  ——对啊,他之前又不是在片场没受过伤,但是三年一点动静都没有总得给个说法吧。

  ——之前带伤都要拍戏的,这次是因为什么修养这么久啊?

  ……

  远处的荒岛上——

  在那天之后江晚吟的状态显然有些不对劲,像是受了什么惊吓,整个人昏昏沉沉的。

  刚刚做了任务拿着食物回来的白卓就看见江晚吟呆坐在海边。

  “小江?”白卓将食物递给苏叶和范雪莹“你们先做饭,我去看看他。”

  “怎么在吹风呢,你之前可是一会都闲不下来啊,这两天怎么安静了。”

  江晚吟摇摇头,撑着身子想要站起来“我这就去做饭。”

  “不是这个意思。”白卓连忙将江晚吟拉住,触碰到那人滚烫的肌肤时白卓明显一愣“你这孩子发烧了怎么还在吹海风啊!”

  “别,白哥别喊。”江晚吟脸色都有些白“我一会吃点药就好了,我能照顾自己。”

  “那我一会找雪莹拿点药给你送过去。”

  “谢谢白哥。”那人点点头,略显惨白的脸勉强扯起一丝笑容。

  ——说啥呢?怎么说悄悄话啊!

  ——有什么是我VIP不能听的?

  ——江晚吟脸色好差啊,刚刚白卓拉住他的时候那个着急样,现在怎么没动静了啊?

  ——范雪莹怎么也鬼鬼祟祟的?他们干什么呢?

  吃过药,江晚吟有些疲惫的躺在帐篷里,迷迷糊糊间他听到白卓叫他的声音。

  “导演组问你要不要暂停录制去医院看看。”

  “不用,我吃点药就好了,他看到了又要担心了。”下一句他说的迷迷糊糊,但是死活不愿意暂停录制,也不想让别人知道。

  “观众不是傻子,你这个状态肯定能猜出来的。”

  “你就说我今天吹海风多了有点头疼,我休息一晚上明天应该会没事,雪莹的药很管用。”

  “行,那你好好休息。”

  “怎么样了?”苏叶他们见白卓从江晚吟的帐篷里退出来,

  “他说他海风吹的有点多,头疼,我们先吃吧,他想今天早点休息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苏叶耸耸肩,扯过一旁洗干净的塑料袋把那碗吃的包裹起来。

  ——苏叶和白卓好会照顾人啊!!!

  屋内没有灯,只是电脑屏幕上的光将那人照的白亮,像是黑暗中的一抹月色。他的手指细长而骨节分明,如同一根根精美的工艺品,轻轻抚摸在电脑屏幕中的帐篷上。指尖一阵冰凉,那人眼中满是苦涩的笑意“又逞强了。”

  “呜呜。”毛毛像是感知到了他的情绪,轻轻蹭了蹭他落在一旁的手。

  “我知道他是不愿意让我担心才扯谎的,所以别担心。”他摸摸毛毛的头。

  江晚吟是被胃的抽痛惊醒的,汗液打湿了他的额发,他不由得发出一声闷哼。

  “江哥你醒啦?”

  “你怎么?”江晚吟已经顾不上为什么方玄在他帐篷里了,他接过方玄递过来的东西。是一碗热粥,感觉到胃部有一阵舒缓,他这才开口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  “叶姐本来给你留了饭,然后导演组悄悄跟我说你不吃饭晚上一定会醒,然后给了我一个保温壶让我晚上看着点你。”

  “江哥你胃不好啊?”

  “嗯,谢谢,”江晚吟想也知道这绝对不是导演组的手笔,受了谁的嘱托他想也知道。

  “几点了。”

  “快两点了江哥。”

  “我没关系了,你回去吧。”他带着方玄出来,见那人回了帐篷,江晚吟忽然偏头看向了不远处的一个摄像头,那双眼睛透过屏幕在望着谁,然后轻轻点了点头。

  屏幕那边的人摸了摸身边毛毛的头“走吧,他没事了,我们该睡觉了。”

  兴许是药的作用,再加上胃痛的折磨,江晚吟这一觉直接睡到了快晌午,期间白卓和方玄来看过他,他也没发觉。

  江晚吟醒过来的时候,四人已经拿着食材回来做饭了,方玄来叫他的时候他摇摇头“等我一下。”

  ——江晚吟他昨天就是病了吧。

  ——他之前做了那么多,休息这一天又没事,他怎么又出去找食材了?

  ——我也是这种人,就是不想依靠别人,感觉受了照顾就要马上还回去。

  ——病刚好,歇歇吧小江宝贝。

  ——休息一下吧,没有人会说你的,你之前表现都很棒,就休息一天没有人会怪你的。

  四人做好饭的时候,江晚吟拎着一塑料袋果子回来了。

  “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
  “没有啊,你生病了当然要照顾你一下了,你从第一天就在照顾我们了。”范雪莹似乎不明白江晚吟为什么要道歉。

  “别太勉强自己了,你才多大啊就给自己这么多压力。”白卓拍拍他的肩膀“快吃饭了。待会还有任务呢。”

  “江哥,节目结束以后你有什么计划啊?”

  “有首新歌要出,还在找MV的角色。”

  “那我可以吗江哥。”方玄亮着星星眼。

  江晚吟摇摇头“我需要一个气场很强的女生。”

  “小江不考虑一下我吗?”苏叶挺直了腰背,还重重的摔了下筷子“谁的气场强过我!”

  ——苏叶好可爱哈哈哈哈哈!

  ——这就是反差萌吗哈哈哈哈,原来你是这样的苏叶。

  “我确实第一人选就是苏叶姐。”他浅笑道“还把经纪人吓了一跳,还说就让我等着被拒。”

  “不拒绝,不拒绝。”苏叶连连摆手“我这辈子还没演过MV呢,你的歌我出演,我可不亏。”

  “小江放心,这事儿妥了。”苏叶一锤定音。

  “谢谢苏叶姐。”

 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利益的计较,这段时间他逐渐感到放松下来。

  最后一缕余晖散尽,暮色渐沉,燃烧的篝火声伴随着海浪演奏了一场交响乐。

  “这是我们录制的最后一期了,各位感觉这些天怎么样啊。”

  “准确的来说,学到了很多,我应该是嘉宾里面年纪最大的了,但是第一天小江的表现真的有些出乎我的预料,一个二十出头的孩子,懂得那么多知识,而且也在努力的照顾好我们每一个人。”白卓拍了拍江晚吟的肩膀“先前也听过不少你的传闻,但是这一个月下来,我感觉小江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好孩子。”

  “哟,还脸红啦?”苏叶打趣道。

  江晚吟浑身僵硬,脸已经红透了,几个人哄堂大笑“天不怕地不怕的江晚吟原来怕别人夸他啊。”

  “来这个节目之前我是有去看前一季做功课的,看到什么都要自己动手的时候我其实有些紧张,很怕会拖累大家。尤其是第一天,我一直也搭不好帐篷,他问我的那一瞬间我真的很感动,前几天也一直是他找回来食物,真的还很可靠的一个人,还有白哥和苏叶姐,你们做的饭真的太好吃了!”范雪莹最后一句话成功让整个直播间大笑起来。

  ——吃货实锤了!

  ——谁还记得范雪莹第一天来的时候带的全是零食啊哈哈哈哈!

  “我当时真的没看这个节目,我还问我经纪人了,求生是真的把我们扔到一个荒地不管我们嘛?”苏叶已经开始笑了“我经纪人跟我说那不然呢?我当时就想着总得有个锅吧!没有锅有什么都是假的,我当时还觉得自己可聪明了。”

  ——笨蛋美人实锤了笑死了哈哈哈哈哈。

  ——苏叶反差好大啊太搞笑了。

  “结果一来,我看他们带的零食药品什么的,然后白卓哥还带了一个工具箱,我当时真觉得我这个挺好的,然后我拿出来的时候,我看见你们所有人都愣住了,我当时脑子就一句话,完了,我的人设塌了哈哈哈哈哈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”

  “苏叶姐你要这么说,我拿着手机充电宝上去才是真的丢人,我直播的时候粉丝全在嘲笑我!”方玄一脸的崩溃“他们跟我说当时真的很怕别人知道我们粉你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”

  ——我们作证,我们那天很生气!跺脚jpg.让玄玄猜。

  “我第一天刚下车的时候很紧张,感觉自己没什么作品,也出道不久,但是我看见江哥的时候,我真的一下子好开心,好歹我认识一个人啊是不是,还正好是个很熟悉野外的人,我当时就想着找到大腿了!”方玄自己也觉得丢人似得拿手堵住了脸“但是后来大家都很互相照顾,感觉都是特别好的一家人一样,真的,这些天我也谢谢大家的照顾了。”

  ——真诚小狗呜呜呜。

  ——大家都有感情了。

  轮到江晚吟的时候,他不由自主的扬起了嘴角“我当时来的时候,就想着一天天走下去,就跟我当年参加比赛一样,一步步走到最后拿到优胜就结束了,其实没想那么多。自己做到最好就行了,他们一开始确实也很依赖我,但是后面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擅长的事情,比我做的要好,这一个月,一起玩游戏,一起觅食,一起赶海做饭,让我感觉很开心,像极了一家人。”

  “也谢谢大家那天照顾生病的我。”

  ——呜呜呜呜小江宝贝!

  ——最后一期了,大家都好真诚啊!!!

  ——你们全都未来可期!!!

  ——一家人那句话真的泪目了,小江就剩下姐姐了。

  ——姐姐嫁人以后小江就剩下一个人了!

  ——你们这个时候别发刀!!!我的尸体不舒服了!

  “各位老师们看来都颇有感想,最后一期了,我们会在观众里面抽出一个最想问的问题,请你们来解答。”

  “江老师,你的问题是,白月光是你少年的遗憾吗?”

  江晚吟摇摇头“我们从未分开,谈不上遗憾。”

  ——我靠居然还有联系!

  ——啊啊啊到底谁!

  ——什么样的天仙美女让你这小子这么着迷!

  “汪汪。”毛毛舔舐着那人的指尖,只不过那人的情绪似乎还是不高的样子。

  那人眼中看着屏幕上一个个白月光,终究只剩下了满眼落寞。

  “汪汪。”

  “我没事。”那人摸着毛毛的脑袋“是他喜欢的人,我可不该难过的,该高兴。”

  “毕竟后天就要见到他了,知道我难过他也要难过了。”

  “好!表现得太好了!”

  回去的车上,沈景脸都要笑开花了“无论从哪方面来说,这次的反响都特别好。公司准你休息两天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沈景见他一直抱着手机也没再出声。

  「你哪个航班,我去接你。」

  「接我还是接毛毛?」

  江晚吟一脸的疑惑「肯定是接你啊,毛毛也不能跟你坐一趟飞机啊。」

  「xxx航班,那我等你来。」

  「好。」

  “你这一脸高兴的,怎么你的白月光要回国了?”沈景这几天没少看热搜,见江晚吟笑的一脸春风顺口打趣道。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

  “?不是。”沈景一脸诧异,“你白月光还真在国外啊?”

  “啊。”江晚吟点点头。

  “你小子明天不是要去接机吧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你就不怕被拍到吗?”沈景可是怕了这个活祖宗了。

  “你不是说了让我多跟蓝涣接触吗,我接他你意见这么大做什么。”

  “昂,接蓝涣啊,那没事了。”沈景松了一口气,紧接着他像是见了鬼一样看向了江晚吟“接蓝涣?你白月光是蓝涣?”

  “不然还有谁?”江晚吟挑眉,除了蓝涣还有谁配得上这个头衔,他想不到第二个人。

  “我的天爷啊!”沈景抱头咆哮“你真是我活祖宗啊!”

  “你知不知道这两天我撤你俩的热搜撤了多少啊!”沈景要崩溃了。

  “你撤的啊!”江晚吟放下手机“谁让你撤了!”

  “?”

  “我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俩有关系你给我撤了?”江晚吟气笑了,他说怎么看了半天他们的热搜没几个呢,感情是他经纪人全给删了。

  兴许是自从剧组那次后没见江晚吟发过这么大的火,沈景后知后觉的才反应过来“不是,你真喜欢啊。”

  “废话。”江晚吟翻了个白眼不在说话了。

  “我听说蓝涣的经纪公司给他接了一部综艺,毕竟他刚复出,总得先活络一下再去演戏。”沈景观察着江晚吟的反应,见那人有反应,沈景松了口气“这档综艺恰好要做一期跨界互动的节目,所以要找几个演员和……”

  “我去。”

  “行行行。”沈景连忙打电话,他可正愁怎么劝江晚吟,简直是苍天怜他,白送了一个蓝涣过来,沈景可算想清楚了,只要蓝涣能促进江晚吟赚钱,他俩就是领证他也不多说一个字。

  蓝涣的航班在晚上,像是怕那人一下来看不见他,江晚吟特地穿了一身亮紫色,在人群里显眼极了。

  远远的,一个身影拉着白色的行李箱走来,他一身风尘,嘴角微微上翘,带着几分浅淡的笑意。

  “蓝涣。”他不在等待反而朝那人跑去,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,那人伸手一把将人抱住“好久不见。”声音里带着久违的柔意,像是微风拂过原野,江晚吟将人抱的更紧“久一点也行,只要你没事。”

  “我没事,医生都放我回来了,别担心。”蓝涣的指尖拉过江晚吟的手“穿这么亮眼就不怕被拍吗?”

  “我更担心你找不到我。”

  “我肯定能一眼找到你。”蓝涣注视着那人的眼睛,嗓音里的笑意懒悠悠的。

  “先不说这个,蓝叔叔和我姐他们都在家里等你吃饭。”

  蓝涣点点头,二人并肩朝机场外走去,一路上了江晚吟的车。

  “蓝叔叔这次应该要找你谈公司的事情了吧。”

  “嗯,叔父操劳了这么多年,我也该分担了。”

  “你真要退圈?我可是跟你粉丝说你绝对不会退的。”

  “自然不是现在。只是经手一些公司项目。”

  “你呢?”

  “我姐说是等我有外甥的时候就回家继承家业,咋俩处境也差不多。”

  “我过两天要上个综艺。”蓝涣看向江晚吟“你会看吗?”

  “当然会。”他江晚吟何止要看,他还要去。

  “所以三年前的事要说出来了吗?”

  蓝涣点点头“他们肯定会问的,也是我欠他们一个答案。”

  “蓝涣,无论如何,错的人都不是你。你是受害者,你可以难过,伤心,但是绝不能觉得是你的错。”

  “好。”

评论(76)
热度(814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渝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